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賠我10萬!泡麵油包破 投訴求償責任險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19:51

買東西時,你會去注意後面的,產品說明文字嗎?新北市消保處,日前接獲民眾投訴,因為泡麵油包破掉,滲漏出來,向業者求償十萬,因為產品責任險1000萬,覺得求償這個金額,應該不為過;而消保處從今年4月開始至今,總共協調了10多件,求償高額的類似案例,只是投保金額不等於理賠金額,還是得依狀況來協調補償。

圖/TVBS

 
買東西時,大家都希望可以用的安全吃的放心,不知道你會不會去注意背面這些密密麻麻的說明文字。

不只安全認證,上面還寫下已投保上千萬元的產品責任險出事了真的就能拿到,這些高額賠償金嗎?

新北市消保處,前陣子就接獲民眾投訴,想煮泡麵但一打開卻發現油包竟然沒封好,直接滲漏出來於是就向業者要求10萬元的賠償金。

 
新北市主任消保官王治宇:「消費者常常提出一些比較離譜的要求,譬如說我吃東西發現這個外殼有損傷,我就請求100萬的賠償,那消保官就忍不住問他說,你為什麼請求這麼高,他會說因為有你們產品責任險1000萬,所以我請求100萬不為過。」

圖/TVBS

政府規定大部分業者,都得投保高額的產品責任險不過這樣的機制卻似乎讓一些民眾,會錯意了。

從今年的4月到9月,每個月至少會有1件投訴消保官也調解超過10件糾紛,大多都是因為產品瑕疵要求高額理賠。

不過產品責任險的金額,都是期限之間可賠償的總額不是一次就得賠這麼多仔細看後面括號就有寫著,保險金額非理賠金額。

新北市主任消保官王治宇:「或者是說業者換一個新的給他或是表示誠意多送一點,這也是一個解決方式啦。」

一般來說有瑕疵的確可以求償,但業者通常會以退費或換新甚至多給作為補償,除非消費者已經吃下肚導致需要看病,拿的出診斷證明才能針對醫療行為來求償。

圖/TVBS

 
產品責任險的本意是希望民眾能吃得安心,真的遇到問題也能獲得理賠同時監督業者必須做好食安管理,而不是讓民眾獅子大開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泡麵#責任險#求償#投訴#油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1010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