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控市場買蛋「一半黑又臭」 店家:不太可能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16:25

進口蛋風波持續,有民眾指控8月多在市場買散裝蛋,回家後就冰進冰箱,但陸續打出壞掉、黑掉、甚至是臭掉的雞蛋,一袋20顆左右,不良率達一半以上,懷疑自己買到有問題的進口蛋,不過實際詢問店家,業者指出不太可能,傳統市場的消費者,大多還是相信零售業者不會拿進口蛋佯裝台灣的。

圖/TVBS

 
連續打了3顆雞蛋,就有2顆是壞蛋,民眾在市場買蛋買了近10年,但8月多買20顆都有冷藏,但約一半都臭掉或黑掉,就怕買到有問題進口蛋。

買到變質蛋消費者(變音處理):「(店家)態度就是不好,因為我去詢問(店家),問說是不是台灣蛋他跟我講,他很堅持是台灣蛋,我發覺不對這個壞掉率太高了。」

遭控當事店家:「我相信我們的廠商,而且我們客人回流率很大。」

 
實際詢問店家,業者說每箱蛋都有溯源碼,習慣買零售蛋的民眾大多相信老闆。

民眾:「人家那個不會,我們那個(買的店)歷史幾十年了,先避過這段時間吧(少吃),(要吃)當然是全熟比較安全。」

圖/TVBS

早餐店業者:「除非是現場的客人,他說要半熟蛋,那我們就會跟他講說也許現在進口蛋的疑慮,是不是要吃全熟(比較好)。」

早餐店雞蛋用量大製作餐點同時業者也會把關,只是說現在如果不是親眼看到從養雞場拿出來的蛋,部分民眾多少會擔心,有營養師教如何分辨新鮮蛋,洗選蛋注意打印日期,挑散蛋蛋殼表面粗硬厚實,拿在手中要有沉重感,晃雞蛋不要有液體流動感,放燈光前要透明,打蛋後蛋黃蛋白鼓得越高越好,如果放鹽水中浮起來就不新鮮,而毒物專家也提醒近期雞蛋建議吃全熟的比較安全。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沙門氏菌引起的食物中毒,會比較嚴重抵抗力比較差的族群,像老人幼兒有肝硬化或是在洗腎有重大疾病,就擔心說(誤食壞蛋)除了急性腸胃炎,可能也會合併敗血症。」

圖/TVBS

進口雞蛋風波不斷,農產品運銷工作業者粉專直指另有主謀,點名關鍵人物是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專案執行單位畜產會完全掌握在他手裡,而曾經販售進口蛋包括4大超市以及台農蛋品冠軍蛋品,雖然業者都說已經下架回收,但查清楚前民眾吃蛋還是得特別當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市場#進口蛋#不良率#零售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2071

0.3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