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鄰居麥擱吵! 新屋降噪「施工法+隔音墊」關鍵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20:41

持續追蹤,買新屋最怕就是鄰居常會製造噪音,建設公司董事長就說明,施作工法很重要,上下樓「隔音墊」更是重點,現階段規定,「樓板衝擊音」必須控制在58分貝以下的標準,但要防止小朋友踩踏,除了隔音墊還要再裝木地板等吸音;至於老屋怎麼降噪,專家也說可以靠翻修,例如隔音漆和隔音墊都能降低20分貝,隔音毯也能降10分貝以上。

圖/TVBS

 
快動作解析,從平滑面打底層層施作,師傅每個步驟都不馬虎,民眾買新屋最怕遇上,容易製造噪音的鄰居,怎麼避雷,新屋施作工法是重點。

建設公司董事長胡偉良:「隔音墊大概不到1公分,它可以減低的噪音,分貝數大概在17.18分貝左右。」

也就是說上下樓之間,有沒有「隔音墊」是關鍵因素,過去建案施作大多沒加裝隔音墊,現在的新建案,隔音墊之間還加裝黏著劑防止移動,而以前建案,常用15公分混凝土造樓板,衝擊音隔音指標是75分貝,但2021年後新法上路,樓地板隔音規定,鋼筋混凝土樓地板厚度15公分以上,緩衝隔音材要能降低17分貝,鋼筋混凝土樓地板厚度12公分以上,要降低20分貝以上,或者可選政府認定樓板,衝擊音達到58分貝以下。

 
建設公司董事長胡偉良:「家庭裡面有小孩,比較皮喜歡跳躍的時候,除了做減噪隔音墊設置,可能還是需要,上面再鋪設一層地毯。」

圖/TVBS

董事長說明樓板厚度增加1公分,就能降噪1分貝,但厚板過厚地震時,造成影響越大成本也會飆高,因此才會用隔音墊來加強,而相較於新屋,老屋翻修降噪也有方法。

室內設計總監吳宜哲:「(舊屋翻新)要整個拆,我們把地板,原始地板面拆起來之後,我們第一層就會先上隔音漆,再來就是隔音墊,隔音墊可以達到(降噪)20分貝,也是可以達到20分貝。」

圖/TVBS

專家說明裝修用隔音墊,大約可降噪20分貝,在這之前加上隔音漆也降低20分貝,以及隔音毯用來把污水管包覆,以免廁所沖水聲音影響樓下,至於小朋友玩球或是走路踏步聲,則是隔震墊來加強,最好是上下樓一起施作,效果不輸新成屋,也能避免樓下鄰居來抗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隔音墊#樓板衝擊音#木地板#隔音漆#隔音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1066

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