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護移工外展 勞動部評估重啟計畫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16:24
政府擬放寬家庭看護移工申請門檻。(示意圖。圖/TVBS資料畫面)
政府擬放寬家庭看護移工申請門檻。(示意圖。圖/TVBS資料畫面)

政府擬放寬家庭看護移工申請門檻,引起相關移工照護問題討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表示,正評估重啟外籍看護工外展計畫,目前已正在與相關團體洽談中。

勞動部過去曾試辦外籍看護外展服務,讓有意願的非營利組織提出申請,在經過相關審查後,由非營利組織引進外籍看護工,再派工到失能者的家庭從事照護工作,希望能建立外籍看護多元聘僱模式,來解決家庭照顧相關問題並提升照護品質。

 

不過,由於移工外展試辦適用對象條件嚴苛,且讓國內部分團體質疑恐會排擠本國勞工就業,最後只能以失敗收場。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蔡孟良今天指出,雇主聘僱一名移工的成本相當高,還必須提供吃、住、房間等,對小家庭來說可能並不方便,聘僱也有很多管理責任,雇主不清楚就可能違法。

蔡孟良表示,但外展計畫可以免除雇主自己聘僱移工的成本、申請程序等,雇主只要購買服務,像是使用長照服務一樣,此計畫可以讓某些不需要全日照護型的人來使用。
 

蔡孟良指出,目前也正在規劃要怎麼讓外展服務的量能可以達到經濟規模,現正與相關團體洽談中並評估如何設定服務對象等,期盼能儘速重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動部#外籍移工#外籍看護#長照#放寬#申情#家庭照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04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