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海合作交流 花蓮豐濱鄉與澎湖馬公市締姐妹市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16:22
花蓮豐濱鄉與澎湖馬公市締姐妹市。(圖/豐濱鄉公所提供)
花蓮豐濱鄉與澎湖馬公市締姐妹市。(圖/豐濱鄉公所提供)

東海岸豐濱鄉遇上四面環海馬公市,相互結盟,為公部門協力夥伴關係再創新猷,花蓮豐濱與澎湖馬公昨天締結姐妹市,以相互友好、城鄉治理、環保及觀光合作共同結盟推動交流。

在豐濱鄉民代表會主席司玉花、馬公市民代表會主席歐銀花見證下,豐濱鄉長邱福順、馬公市長黃健忠12日共同簽署結盟聯合聲明,正式締結為姐妹市,未來雙方將積極促進跨海合作交流,為公部門協力夥伴關係再創新猷。

 

邱福順率領鄉公所團隊前往馬公市進行3天2夜的交流參訪行程,受到黃健忠及公所人員熱烈歡迎。

邱福順表示,跟馬公之間的緣分,起源於今年2月馬公市團隊曾造訪豐濱鄉,雙方針對照護長者及弱勢的智慧手環-「科技與醫療結合應用於豐濱鄉社區整合服務計畫2.0」,以及社福議題廣泛交換意見,黃健忠當時對「豐濱照護模式」的施政成果感到驚艷,也承諾未來彼此交流將更加緊密。

對於澎湖縣四面環海的絕美景致,讓同樣來自東海岸的豐濱鄉參訪團讚嘆不已。邱福順表示,馬公市近年來,無論在觀光產業發展或文化傳承工作的成果有目共睹,公私協力推動地方創生的模式值得參考與學習,尤其台灣當前偏遠鄉鎮普遍面臨人口老化、對外交通不便的困境,如何將劣勢扭轉成優勢,建構「幸福熟齡城鎮」是豐濱鄉整體發展願景,也是他任內政策目標。
 

黃健忠表示,豐濱鄉近年來推展觀光的成績同樣亮眼,在社會福利方面,透過科技與醫療結合應用於長者照護的模式值得借鏡,這也是當初他帶隊飄洋過海、遠道至豐濱取經的主要目的,期盼未來「豐濱照護模式」能成功複製到馬公當地,造福更多需要社會福利關懷的鄉親長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豐濱鄉#馬公市#姐妹市#觀光#經濟#交通#澎湖馬公#花蓮豐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757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