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道旅遊結合景點在地特色 日月潭觀光圈先行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16:26
台灣鐵道觀光協會與各地近年陸續發展的觀光圈合作。(圖/台灣鐵道觀光協會提供)
台灣鐵道觀光協會與各地近年陸續發展的觀光圈合作。(圖/台灣鐵道觀光協會提供)

台灣鐵道觀光協會成立4年,盼帶動旅遊景點更吸睛,與近年陸續發展的觀光圈合作,今天率先與日月潭觀光圈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希望帶領民眾深度玩賞日月潭觀光圈。

台灣鐵道觀光協會成立於2019年7月,目的在藉由發展鐵道觀光,帶動各地景點提升特色,進一步串聯旅遊、文化與鐵道經濟,打開台灣鐵道觀光的國際知名度。

 

台灣鐵道觀光協會理事長鄭光遠與日月潭觀光圈盟主魏振宇今天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整合雙方資源,共同推動鐵道旅遊,以及深度玩賞日月潭觀光圈,發展具特色的旅遊。

交通部次長胡湘麟致詞表示,交通部觀光局自2020年起擇定各風景區管理處推動觀光圈,截至2022年底,已成立17個觀光圈,其中日月潭觀光圈包含南投及彰化共15個鄉鎮,成功整合48個產業單位組成聯盟,近年逐漸發展成為遊客造訪中部的熱門景點。

胡湘麟說,日月潭觀光圈是第1個與台灣鐵道觀光協會簽署MOU的觀光圈,盼未來更多的觀光圈加入。
 

鄭光遠表示,台灣鐵道觀光協會希望扮演政府與民間的溝通平台,這次與日月潭觀光圈簽署MOU,就是結合協會成員如高鐵、台鐵、旅行社等觀光資源,將日月潭觀光圈推薦的旅遊亮點,打造成具深度在地特色的旅遊產品,這只是鐵道旅遊結合觀光圈的開始,期待未來透過這樣的合作模式,為國旅創造更多鐵道旅遊話題景點。

魏振宇感謝台灣鐵道觀光協會,用綠色鐵道旅遊讓全世界旅客看見更亮眼的日月潭觀光圈,並為在地觀光永續發展開創新契機。

鐵道觀光協會在簽約現場設置3個主題攤位,分別為「農業生態+山林療癒」、「 文化創意+主題樂園」、及「水域運動+原鄉部落」,可以看到日月潭觀光圈目前的發展成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鐵道觀光協會#日月潭#旅遊#觀光#經濟#交通#鐵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10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