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領3萬想離職!他問:該等領完年終嗎 職場前輩一面倒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0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0 23:32
月領3萬,該等領完年終離職嗎?(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月領3萬,該等領完年終離職嗎?(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對於上班族而言,辛苦工作一整年等的就是每年的年終獎金。但近日一名網友卻發文透露,因新到職的工作不如他想像,打算離職,但距離發放年終剩不到幾個月,讓他很猶豫該不該為了年終再撐一下?只是問題拋出後,眾人卻一面倒搖頭,並點出關鍵原因,苦勸他「直接走吧!」

更多新聞:新加坡沒資源卻成「亞洲最強」 鄉民點2關鍵:台灣做不到

 

原PO在Dcard發文透露,上(8)月才剛到新公司報到,但到職後才發現工作內容不如他所想像,「有時很涼,有時累爆。涼的時候可以滑手機等吃午餐等下班,累的時候一個月加班30小時+。」只是根據公司規定,若員工不願意配合加班,則只能領底薪3萬元,讓他陷入兩難,「感覺做回去服務業薪水還比較好。」

圖/翻攝自Dcard

偏偏在他想提離職前,又聽同事說公司年終給得算大方,至少都有1.5至2個月,讓他更不知該如何是好,「我是8月份入職,目前不確定是否有年終」,只能向職場前輩們請益,「該為了等這個不確定的年終撐嗎?」

 
更多新聞:買平價家具「首選IKEA」? 一票人反推這間:好看又耐用

問題拋出後,眾人幾乎一面倒勸他「如果想跳槽,有看到更好的缺就先跳吧,不見得要執著等年終」。此外,也有不少人認為,原PO進公司不到一年,不太可能領到「完整」的年終,「有些不滿一年是按到職時間比例給,有些只是意思意思包個1、2000」、「你沒滿週年 就算有年終也是一般按比例給」。

上班族最期待的就是每年的年終獎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北漂返鄉「再來台北待不下去」:壓迫感超重 前輩點破關鍵

更有人給出有用建議,認為原PO與其為了不確定能不能領到的年終再多待半年,還不如換個喜歡的工作,「你跳槽到的話,也差不多是待半年,如果環境更好,就算年終給的月份一樣,也是差不多的獎金啊」、「個人是不會為了這筆錢硬是多耗半年待在不適合的環境」、「如果下一份工作薪水比現在還高,光是半年下來多出來的薪水就比你待在這領到的年終還多。完全想不到有什麼理由需要繼續待在這個你不喜歡且可能領不到年終的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終獎金#離職#轉職#工作#加班#底薪#薪水#低薪#跳槽#Dca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65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