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天掰掰?明起雨停「早晚涼、白天熱」 一圖看懂一週天氣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0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0 19:45
明起雨停天氣好轉。(圖/胡瑞麒攝)
明起雨停天氣好轉。(圖/胡瑞麒攝)

時序進入秋天,這幾天天氣明顯轉涼,今(10)日清晨受到大低壓帶環境影響,全台平地低溫共有9測站出現20度以下。中央氣象局指出,明(11日)起隨著北方乾空氣南下、低壓逐漸減弱,低溫幅度將逐日回升,僅剩山區及部分平地有短暫陣雨。

更多新聞:路上驚見「巨型蜈蚣車」 內行曝真實用途:離越遠越好

 

氣象局指出,今日台灣仍在低壓帶附近,中南部天氣不穩定,中南部地區雲量偏多,午後雷陣雨發展旺盛,嘉義多處時雨量來到100毫米以上,降雨劇烈且持續時間長。但明起台灣環境吹偏北風,水氣明顯減少,僅花東、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的機會,各地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型態,天氣相對穩定。

北方乾空氣南下,明起全台天氣逐漸好轉。(圖/翻攝自「觀氣象看天氣」)

更多新聞:3生肖白露後旺翻!橫財天降遇真愛 第一名愛情事業兩得意

 
氣溫方面,白天各地高溫約在30~33度,低溫則在23~25度。到了週四(14日)高壓再增強,各地氣溫再上升。氣象粉專「林老師氣象站」也發文指出,本週天氣屬「早晚涼、白天熱」,是個適合曬衣晾被、外出秋遊的好時機。

氣象局也說明,明起至週五(15日)雖各地多數時間為多雲到晴,但中南部地區及山區仍有午後局部雷陣雨;花東、南部也偶有零星陣雨。到了週末(16、17日),環境改吹偏南風,水氣增多,南部、東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陣雨。

更多新聞:何時把房子還受災戶? 基泰總座:決策不在我們在市府

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天氣風險」則表示,短期內沒有特別的天氣系統影響台灣,天氣可望較為單純。白天各地有陽光的情況下,溫度較為偏高,但因環境風向帶來的濕度較低,感受上不會那麼悶熱,出現極端高溫的機會也較小。夜晚、清晨則會有明顯涼意,日夜溫差較大,提醒早出晚歸的民眾出門時記得多帶一件外套,以免著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風險#中央氣象局#天氣#一週天氣#日夜溫差#低壓帶#入秋#林老師氣象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52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