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人上戰場?近5成民眾盼「女性當兵」 學者揭1關鍵別忽視

實習編輯 劉庭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0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0 12:20
全國有將近5成民眾同意「女性服兵役」。(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全國有將近5成民眾同意「女性服兵役」。(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明(2024)年 元旦起,國防部恢復役男1年義務役期,自消息曝光後,「女性是否服兵役」等議論就不斷湧現。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近日公布民調,全國有將近5成民眾同意女性當兵,其中,男性同意比例超過5成,女性則有4成贊成。

「女性是否服當兵」不斷掀起熱議。(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1坪換1坪還給車位!律師曝「基泰合建意向書」黑幕:未來一定出事

性別平等意識在台逐漸高漲,為了解民眾對性別平等教育及校園性霸凌與性騷擾防治意見,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針對全國22縣市、年滿20歲民眾,於8月20日到23日透過市話與手機進行民意調查。總共完成有效樣本1069份,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個百分點。
 
根據民調結果,有47.8%的受訪者同意「女性應服兵役」,其中,男性有54.9%同意,女性則是41%贊成,男性同意的比例高於女性。對此,台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系名譽教授晏涵文點出,女性有超過5成不同意當兵,顯現出性別平等不是唯一考量因素,故若台灣欲做到和以色列相同地步,不僅要加強軍事科技發展,更應考量台灣本身性別框架下的文化與環境,才能討論執行的可能性與其配套措施。

 
性影像申訴案暴增5倍。(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台灣餐桌「迴紋針」能幹嘛?內行曝隱藏功用 網驚呆:第一次知道

此外,台灣近來「Me Too」延燒,基金會也有針對「校園性騷擾與性霸凌現象」進行民調,結果指出,有78%的人認為,學校會淡化性霸凌與性騷擾事件的處理,只為維護校譽。至於釀成校園性霸凌、性騷擾的原因,有85.4%的民眾同意是色情媒體推波助瀾、76.7%的人認為旁觀者冷漠不揭發。
 
基金會董事長黃昆輝說明,此次民調顯現出民眾的性別刻板觀念已鬆動,不過,大眾對學校在性霸凌、性騷擾的事前預防和事後處置,仍是信心不足,建議有關單位與學校應多留意與關注。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兵#性平#女性#男性#服兵役#義務役#Me Too#性騷擾#性霸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12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