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慧鐵人競賽20週年 復刻經典關卡重溫挑戰

責任編輯 劉奕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3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3 13:56
智慧鐵人創意競賽今年屆滿20週年。(圖/青年署提供)
智慧鐵人創意競賽今年屆滿20週年。(圖/青年署提供)

教育部舉辦的智慧鐵人創意競賽今年屆滿20週年,青年發展署舉行慶祝活動,除了頒發奉獻獎,更復刻過去競賽的經典關卡,邀請歷屆參與者重溫當年挑戰。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培養學生實作能力、問題解決和團隊合作能力,教育部於民國93年創辦智慧鐵人創意競賽,至今已屆滿20年,國內累計約2萬隊、13萬名學生參與,國際隊累計逾200隊、共20國參與。

 

今年適逢智慧鐵人創意競賽滿20週年,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舉辦慶祝活動,邀請曾參加競賽的關主和隊友重溫參加智慧鐵人競賽的經典時刻。

對台灣創造力教育及智慧鐵人創意競賽貢獻良多的台灣大學教授劉格非、中山大學教授程啟正分別獲頒「終身奉獻獎」、「同甘共苦主持獎」;中華創造力訓練發展協會理事長陳龍安、陽明交通大學副教授楊尊華、崑山科技大學副教授徐孟輝則代表一群長期為智慧鐵人競賽培育種子的老師,獲頒「終身之友獎」。

智慧鐵人競賽20週年慶祝活動重現近年來最廣受好評的幾個經典關卡,讓與會者燃起熱血,重溫當年的挑戰,包括「改變世界」、「說書人」、「公主急急」及「俄羅斯世界」等關卡,因為高度考驗團隊互動性、測驗項目平易近人且具趣味性,因此成為復刻關卡。
 

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明裕表示,多年前參加智慧鐵人創意競賽的青年學子,如今已成為社會中堅分子;感謝許多師生的付出與努力,共同擦亮智慧鐵人的招牌,教育部將持續提供青年各階段的支持,並期許智慧鐵人競賽未來能吸引更多青年學子參與。(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部#智慧鐵人創意競賽#青年發展署#20週年#慶祝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928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