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葵恐破4年魔咒!「最快20:30發海警」 颱風假機率增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15:42
海葵增強為中颱,預計20時30分發海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海葵增強為中颱,預計20時30分發海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海葵已增強為中颱,持續逼近台灣,氣象局預估將在今(1)日晚間20時30分發布海上警報,明(2)日清晨或上午發布陸上警報。海葵路徑一路南修,很可能成為4年來首個登陸台灣的颱風,暴風圈將壟罩台灣,增加颱風假機率。

海葵恐打破4年魔咒,成第一個登陸台灣颱風。(圖/TVBS)

 
氣象局表示,從目前預報路徑來看,颱風登陸宜蘭、花蓮機率較高,不過不排除颱風路徑還有再往南修的可能,也有機會從台東登陸,預估最快晚間20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週六清晨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其中又以中部以北、東半部雨勢最為明顯。

海葵颱風未來持續受到北方太平洋高壓導引,朝西北西方向前進,週六晚間逐漸到達台灣東方近海,按照目前路徑,不排除在週日整個颱風包括中心,很可能直接通過台灣上空,一直到下週一白天,才會逐漸登陸中國福建,台灣本島慢慢脫離颱風影響。

更多新聞:剛甩私生子傳聞!劉嘉玲曝光梁朝偉「無聲片」 夫妻關係全公開

 
海葵颱風暴風圈侵襲機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週六晚間到下週一清晨,是颱風最接近的時候,各地都會受到影響,須留意強風及豪雨帶來的威脅,不過颱風路徑仍有變數,未來有可能稍微偏北或偏南,因此對各地的實際影響,還是要視未來1、2天,颱風行徑方向才能預估,不過按照目前路徑預報,大約在週六,颱風的風雨就會逐漸影響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

更多新聞:知名女主持狠斬12年婚!無預警宣布「我退休了」 拋震撼彈

週六這段期間是海葵接近的過程,外圍環流將在上午抵達,東北風逐漸加強,北部、東半部,尤其宜蘭、花蓮是迎風面地區,風雨愈晚愈明顯,週日則是海葵直接影響台灣的時候,預估這段時間是全台灣風雨最大的時段,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雨勢較為明顯,待下週一清晨颱風進入中國福建,遠離台灣後,風雨會開始減弱,但這天澎湖、金門、馬祖離颱風相對接近,白天風雨仍大,到了下週二,台灣又會再度處於一個低壓帶環境,水氣偏多,各地天氣不穩定。

海葵颱風直撲北台而來,《TVBS新聞網》9/1-9/3連續3天,每天16:00~22:00,都有颱風特別報導,跟主播互動分享各地風雨狀況。陪您掌握海葵颱風最新動態,敬請鎖定。
直播連結:https://news.tvbs.com.tw/live/news4live/34664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葵颱風#颱風海葵#颱風專區#海葵颱風路徑#颱風假機率#北北基#海上警報#陸上警報#海葵登陸#停班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9

0.0899

0.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