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惡意評論攻擊!留學牙醫「遭評1星」 恐影響診所團隊士氣

作者 引新聞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14:55
網路評價也會產生爭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路評價也會產生爭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科技發展,網路上的資訊對消費者的影響日益增加,當今的年輕人在選擇診所或醫院時,首先會查看Google的評價和評論,再決定是否前往。根據最新的市場調查,超過75%的受訪者表示,在尋找診所或醫院時,他們會先在Google上進行搜尋並查看相關的評價。此外,這些評論不僅影響他們的醫療機構選擇,還可能影響他們是否會推薦該診所或醫院給他人。而這種趨勢不僅僅局限於醫療領域。餐廳、零售商店、旅館和其他服務業者也發現,Google評價對他們的生意有著不可忽視的影響。

許多人消費時,會查看網路評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位在台北開業牙醫診所的醫師表示:「我發現許多患者來診所之前,已經在Google上查看了我們的評價。這也讓我們更加重視線上的聲譽管理。」但近期他也遇到有心人士惡意按1星的情形,只因為他是國際牙醫回台開業,留言內容多為惡意攻擊「這間專收波波是怎樣啦」、「笑死人啦連中山牙醫都考不上」、重複多次,這樣惡意訕笑評論,並非針對醫術或醫療品質,而是人身攻擊,導致經營上受到不少困擾。

Google評價也會產生爭議,消費者看到的都是真的嗎?

專家分析認為,這是由於年輕一代更加依賴於線上資訊來做決策。他們認為Google提供的評論更加真實可靠,因為這些評論來自實際的使用者經驗。同時,經驗的分享也很容易在社群上面發酵。

 
也有部分人持反對意見,認為「網路評論」可能受到業者操作或是非公正的意見影響,所以不應完全依賴評論來做決策。有些業者會買「假帳號」來洗評價,假裝有消費體驗,有些業者則是被抹黑攻擊,大大影響經營者的聲譽。遭受惡意的負面評論,無論是個人還是企業,可能會受到多方面的影響,以下為主要的潛在影響:

有牙醫師被惡意評論攻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商業影響及信譽受損
消費者可能受到負面評論的影響,認為診所的服務品質不佳,長期將對診所及醫院的營運帶來很大的衝擊。

二、情緒與心理影響
被攻擊的團隊或個人,可能感到沮喪、憤怒或失落,特別是當評論是不公正或未經驗證的時候。更可能會增加工作壓力和焦慮,擔心更多的惡意評論。

三、資源與時間的消耗
未來將投入時間、金錢和其他資源來管理和回應這些評論。在嚴重的情況下,可能需要尋求法律諮詢或進行法律行動。

Google評論在當今社會都相當的重要性,惡意的負面評論對於個人和企業都可能帶來深遠的影響。正確、迅速且專業的回應策略是必要的,以便最大程度地減少潛在的負面影響。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引新聞

#Google#評論#信譽#牙醫#診所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910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