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舅子閃婚!岳母開口「6萬6紅包是習俗」 他拿不出來崩潰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14:49
網友表示,岳母要求他包6萬6千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表示,岳母要求他包6萬6千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於成年人來說,最害怕的就是突然收到親戚朋友的婚禮請柬,除了擔心因此被長輩催婚之外,也煩惱該包多少錢禮金才足夠,尤其關係很好的新人,似乎更要準備大包一點。對此,一名網友談及,小舅子即將結婚,岳母卻讓他「按照習俗」包6萬6千元,讓他震驚的說,「怎麼沒聽過有這種習俗?」

更多新聞:點驗證就完蛋!「蘋果客服信」瘋傳 他一看傻眼:我安卓也收到

 

網友疑惑,該包多少錢的紅包給小舅子才不會失禮。(圖/翻攝自匿名公社)

「老婆的弟弟要結婚姐夫包多少才不會失禮?」一名網友29日透過匿名公社抱怨,小舅子與老婆有11歲的年齡差,婚後生活算是幫忙帶著他長大,包括闖禍時前往道歉「擦屁股」、大方送出手機、電腦以及機車等,鼓勵他上大學讀書。怎料,小舅子卻突然選擇休學,甚至帶回已懷有身孕的小女友,表示受到女方逼婚,最後只好決定在10月結婚。

令網友頭痛的是,岳母居然對他獅子大開口,要求他準備6萬6千元的紅包祝福小舅子,宣稱如果按照禮俗,姐夫本該給小舅子包大一點,否則會讓親家瞧不起。面對此情況,網友妻子隨即說明,屆時會包2萬8千元,卻被岳母直接拒絕;網友無奈指出,「我都快40歲了,怎麼沒聽過有這種習俗?就連我媽也沒聽過」。

 
更多新聞:衝超商借廁所「都不開放」!妹子狂撲空崩潰 網揭3關鍵

小舅子搞大女友肚子後,被逼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最後補充,因身上還揹負著房貸、車貸,兩個孩子也需要錢養,如果答應岳母、一口氣支出6萬6千元,生活狀況肯定吃不消。眼看岳父不敢說話、岳母態度強硬,網友認為,老婆幫哪一方說話都不太妥當,而他也陷入為難。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關注,紛紛留言告訴他,「人家看不起絕對跟你沒關係」、「說不定以後要養小孩,還要跟他姐借錢」、「直接講明,不然以後小舅子又出狀況了,又要你這個倒楣鬼姐夫來擦屁股」、「哪條習俗?叫她翻來看」、「回岳母:下次再包」、「不要包!岳母把你當搖錢樹罷了」、「付出變習慣,她們只會越要越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舅子#姐夫#6萬6#結婚#包紅包#習俗#岳母#匿名公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906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