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仙草凍徵人奇談!陪女來應徵 母:我要來幫女兒做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9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9 19:32

彰化一家仙草凍業者應徵員工,一對母女來面試,老闆以為媽媽陪著女兒來,結果媽媽先是看看環境,說太熱了要裝冷氣,還說女兒的手不能說刷洗鍋具,女兒談完了,媽媽說自己也要應徵,要來幫女兒做,如果不錄取媽媽,女兒也不會來。幽默的老闆分享應徵經過,還總結,年紀比我們大很多的人都在努力了,你們還有什麼理由不拼命。

圖/TVBS

 
仙草凍公司徵人,老闆在粉專分享了一個傻眼的經驗,以對話紀錄母女來面試的經過。媽媽說,你們冷氣要再加裝這樣不夠涼。還說,你們這邊要洗東西嗎?我女兒不能洗東西,手會怎樣怎樣的。看看周遭又說,你們這裡怎麼沒放一些椅子。

以為告一段落結束了,但是媽媽接著說,換我了,我也要應徵,老闆傻眼了,立刻說我們目前只請一個人。媽媽說,我要來幫我女兒工作,如果不請我,我女兒就不做了。

這誇張徵才面談,很快數萬人點閱。

 
店家(非當事人):「太保護了,如果出社會,可能要放手了。」

圖/TVBS

店家(非當事人):「媽媽可能有他們的想法,那當然我們店會有我們店的制度,我們也不能做出反駁,因為畢竟他們比較愛小孩,一定有奇葩的一些應徵,一定都有。」

店家感嘆,奇葩很多,沒有這麼奇的。這女兒會被媽媽養出公主病吧。職場上徵才,要得是能獨立作業分攤工作的人力,不會自找麻煩。民眾也說少子化社會,家長比較保護小孩,但是不能這麼誇張,孩子也應該獨立自主。

民眾:「總不可能去工作,然後還要求人家,不可以洗碗,要吹冷氣,有點太誇張了,你要賺人家的錢,居然不能做這些事情。」

民眾:「這位媽媽有點OVER了,我女兒假如第一次打工,因為擔心我會陪著去,可是我不會在旁邊下這麼多指導棋耶。」

圖/TVBS

徵才奇聞,引發熱烈討論,老闆白眼都要翻到後腦杓了。他說從頭到尾,雖然無奈但是都很客氣的說話,深深覺得小孩不能這麼保護,出社會會很辛苦的。不過也馬上腦筋急轉彎,正面結論說,年紀比我們大很多的人,都在努力了,你們還有什麼理由不拼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求職#父母#徵才#面試#職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081

0.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