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戲水「1原因」被叫上岸 老外氣炸:全世界僅台灣有這規定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16:24
戲水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戲水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夏天到來,許多民眾都會到泳池或水上樂園玩水消暑,但普遍也會要求民眾必須戴上泳帽。來自新加坡的前《二分之一強》班底兆群,近來就不滿抱怨,自己剛來台灣時,因為不清楚規定「剛下水就被叫上岸」。此話一出讓其他老外超有感,氣憤表示「全世界只有台灣有這個規定!」

圖/翻攝自YouTube

 
《小明星大跟班》日前找來多名外國人討論「看不爽台灣的事」,其中兆群就提到,最令他費解的就是泳池一定要戴泳帽一事。他說,因為在新加坡游泳是不需要泳帽的,剛來台灣時,他因不知道規定,一下水便立刻被人吹哨叫上岸。這令他相當困擾,「變成我要換衣服出去外面買完再進來換泳裝、再下水。」 

兆群因為沒戴泳帽被叫上岸。(圖/翻攝自YouTube)

此話一出,主持人吳姍儒也點頭表示贊同,「我也覺得很奇怪,到底為什麼要戴泳帽?」一旁來自瑞典的馬丁也直言此規定「令我非常生氣!」他表示,曾聽說是因為怕排水孔被毛髮卡住,但為何光頭也要戴?他認為,無論有無毛髮,泳池本來都需要清潔,除了強制規定戴泳帽,勢必也有其他解決之道,氣得大喊:「全世界只有台灣有這個規定!」

馬丁也對此規定非常不滿。(圖/翻攝自YouTube)

 
事實上,藝人史丹利過去也曾因為在私人泳池戲水被要求戴上泳帽一事而怒發文,並說自己全世界跑透透,就只有遇過台灣要戴泳帽。史丹利也認為,若說是為了避免頭髮堵住排水孔,或稱「衛生問題」也非常不合理,「我真的不懂泳帽跟衛生有什麼關聯,所以頭髮是人體最髒的東西?」

史丹利也質疑,若其他國家都沒有硬性規定戴泳帽,唯獨台灣「獨步全球」,「是我們泳池的設備都比較脆弱嗎?」他並直言,這些規定看下來感覺是很不合時宜,又或是為了要省麻煩才訂定的,「真的有夠愚蠢!我是覺得合理的規定當然沒問題,但如果是跟不上時代的陳腐規定,是不是應該要廢了呢?讓戴泳帽變成一個選項,而不是強制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戴泳帽#泳池#史丹利#兆群#游泳#泳帽#小明星大跟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0901

0.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