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吃又拿錢? 店家少餐補送、退錢控客人惡意退單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高志宏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20:08

花蓮有小吃店業者,日前外送接到訂單,一時疏忽少送了3份炒麵,他立即跟客人聯繫,並請客人再重新訂餐一次,他把餐點跟錢請外送員補送回去,沒想到客人餐點跟錢都拿到了,竟然還跟平台取消訂單,害店家損失超過800元。

圖/TVBS

 
當事店家:「白吃白喝耶,又白吃又給我拿錢,是怎樣。」

花蓮這一間小吃店,老闆娘一想到被客人白吃白喝就滿肚子火,因為他在14日中午接了外送訂單總共7份餐655元,出餐時沒注意到,少做了2份牛肉炒麵跟1份肉絲炒麵。

當事店家:「就直接跟他講說,不然你再重新訂一張訂單,然後我把這一張少的東西的錢交給外送員,然後我隔天打電話給他,他確實有收到這筆錢啊。」

 
當時老闆娘想說擔心訂餐的學生餓肚子,就請他用重新訂餐的方式,把餐點跟275元補送過去,以為少出餐的問題解決了,沒想到這位訂餐的同學,又跟後台反應沒收到餐點。

圖/TVBS

其他外送員:「客人會跟平台客服做反應,然後平台就會退款給他。」

當事店家:「我那天忙完回家,我看見平台給我,有看見他們取消,取消了兩個牛肉炒麵,一個肉絲炒麵的訂單。」

同學退單又拿店家現金,這個操作可讓老闆娘損失包含運費一共605元,雖然金額並不大,但最讓他生氣的是外送平台,後續處理的方式跟態度。

當事店家:「外送平台跟他講什麼你知道嗎?還跟他講說叫他不用理會我們店家,也不用任何賠償。」

店家說平台竟然告知對方,不需要退款給店家。

圖/TVBS

 
當事店家:「不要再收他們的單,情願退單也不要接他的單。」

讓他直呼以後要把這兩張訂單,以及對方的電話號碼記牢,下一回絕對絕對絕對,不會再接同一組客人的訂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送#店家#平台#態度#退單#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91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