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營業機車險」保費漲6到7成 外送員負擔變重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1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20:07

外送員發現,「營業用機車險」保費越來越貴,去年繳5千7百元,今年9千7百元,漲幅達7成,直說負擔真的變重,不少民眾認為,可能是前兩年的防疫險,保險公司賠太多,為了補回來就漲保費,但其實不同險種必須獨立,不能轉嫁,專家說漲價是看「損率」適當調整。

圖/TVBS

 
不管炎熱高溫或吹風淋雨,外送員使命必達,把餐點送到顧客手中,長時間騎摩托車,大多都有保險,但要付的保費卻越來越多。

外送員Eric:「貴滿多的,像我可能去年4千塊,今年就變成可能要超過7到8千(元)就是負擔變重,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只是說希望可以稍微低一點啦。」

每天跑單賺辛苦錢,支出更多,負擔越來越重,有外送員也在臉書社團PO文,說自己的「營業用機車險」去年保費是5700多元,今年卻變成9700多,等於是貴了7成這麼多,下面就有不少人留言推測,說可能是前兩年的防疫險讓保險公司賠了很多,為了補回來,就漲保費,也有人認為,外送員事故風險較高,因此保費也提高。

 
圖/TVBS

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發言人蘇柏豪:「外送夥伴他就覺得,收入減少的狀況下,那再遇到保費上升,那其實反而會造成外送夥伴,投保率下降。」

工會站在外送員角度,認為應該由平台來幫忙支付,但其實營業機車險是越漲越兇,已經至少4家公司有這樣狀況。

圖/TVBS

保經公司業務副總程睿紳:「主管機關,因為損率及再保事件的費用,而因應的調整係數,所以產險公司,整個級距就拉上來了,它(保險公司)是不能做轉嫁的動作,各險種必須獨立計價,報價,報主管機關核准。」

換句話說,因為防疫險賠太多,就提高其他險種保費,保險公司不會這樣做,只會根據各保險損率適當調整,保經也觀察到,不只營業機車險,甚至自用汽機車、公共責任險、火險等,通通都喊漲,而且可能會繼續,買個保障,得多掏一點錢,也要想清楚再加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險#外送員#外送#機車#營業用機車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94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