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校法律系畢業!他「想跑外送」爸媽超緊張 網反讚:比啃老好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13:36
一名網友透露,兒子貴為法律系畢業生,卻想先當個外送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透露,兒子貴為法律系畢業生,卻想先當個外送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期適逢畢業季,許多家長都希望孩子能找到合適的「第一份工作」。不過,就有1名家長近日發文感嘆,他的兒子雖是國立大學法律系畢業生,但對方卻明確表示「想去跑外送」,讓原PO心裡五味雜陳。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們熱議,更有一票人大讚原PO兒子的想法。

原PO日前在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發文指出,他的兒子從小就沒讓父母操心過,大學更是考上了某國立大學的法律系,在學4年也努力拚課業、毫無打工經驗。不過,就在兒子今年畢業之後,卻突然向原PO表達出「想去跑外送」的想法,令原PO既擔心又害怕、萌生許多不安。

 

原PO兒子是國立大學法律系畢業生,結果卻表明想當外送員。(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們熱議,不少人認為,原PO的兒子應該繼續朝法律這條路走,「不要糟蹋自己的學歷,外送員沒有前途」、「去事務所歷練吧,畢竟法律才是本業」、「要是我我也會反對,都已唸政法系了,優先找相關並可以累積資歷的工作,增加自我人力資本,確實比較好」、「這種打工經驗沒有意義,且騎車危險,沒必要」。

原PO的兒子表示畢業後想去跑外送,不少網友皆大讚他的決定。(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照)

不過,也有不少人覺得原PO的兒子很有想法,建議原PO應放手讓他自己選擇未來,「他的人生他決定,身為父母就在他需要諮詢時給予建議就好」、「有工作總比啃老好,很多高學歷的不願意從基層做起,高不成低不就,啃老一輩子」、「不錯啊,當兵前的空檔,跑外送磨練一下蠻好的」、「畢業後才是人生真正的考驗,趁年輕還可以多多體驗,他也不會一輩子做外送員,放手讓他去做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立大學#法律系#畢業生#外送#外送員#匿名2公社#畢業季#找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92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