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奧客棄單「foodpanda竟扣6成費用」 麵攤老闆怒:都你穩贏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17:41
台中1名鍋燒麵老闆控訴消費者棄單竟扣店家費用。(示意圖、非新聞當事者/foodpanda提供)
台中1名鍋燒麵老闆控訴消費者棄單竟扣店家費用。(示意圖、非新聞當事者/foodpanda提供)

台中1名鍋燒麵老闆控訴,已跟外送平台foodpanda合作4年多,日前餐點製作好交給外送員後卻沒有送到消費者手上,結果foodpanda只願意給他40%餐點費,老闆質疑為何不是店家的問題,卻要承擔高達6成損失,怒轟不合理。對此foodpanda回應,經過調查由於該訂單在送達後才取消,因此將補償店家的餐點費用。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者/foodpanda提供)

 
據《壹蘋新聞網》報導,開店7年多、與外送平台合作超過4年的黃姓老闆投訴,7月15日收到一筆外送訂單,在製作好後交給外送員,不過客人反應並沒收到餐點,結果foodpanda最後只付出40%的餐點費用。

黃老闆表示,店家每月都要支付foodpanda費用,每一筆訂單抽成也很多,竟要店家一起承擔這種風險,怒批「再怎麼講你都是穩贏的啊!」且在外送平台銷售利潤很少,這次只能拿到40%反而是賠錢。他強調,餐點已製作完成並且交給外送員,後續運送應該與店家無關,foodpanda就應該支付全額的餐點費用。

黃先生直言,foodpanda此舉很不合理,店家每個月支付foodpanda月費,每一筆訂單foodpanda也抽成很多,卻要求店家共同承擔客人沒收到餐點的風險,讓黃先生怒批「再怎麼講你都是穩贏的啊!」

 
foodpanda回應,經過調查由於該訂單在送達後才取消,因此將補償店家的餐點費用。

對此foodpanda回應,經調查該筆訂單於送達後消費者才取消,平台將補償店家餐點費用。若店家對訂單有疑慮,可與線上專人客服詢問。由於外送平台的交易款項屬商家委託平台代收代付,基於消費者提出取消使訂單付款未完成,且平台確實未收到款項之情形,則無代收款項可以給付給商家,此情況由平台共同承擔相關損失。平台有多種廣告方案,該店家購買的是增加曝光的方案,依消費者點擊數計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外送平台#foodpanda#麵攤#台中#損失#棄單#奧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27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