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邀諾貝爾獎得主授課 光寶捐2億助台大教研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2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23:35
圖/TVBS
圖/TVBS

光寶集團創辦人宋恭源宣布,每年捐贈兩千萬給台大,為期10年,總計捐助兩億元,打造頂尖研究講座,邀請諾貝爾奬得主,以及國際重量級學者,到台大講座教研,月薪100萬到200萬元,希望培養更多AI領域優秀人才。

合影代表捐贈儀式啟動,對台大學術研究,又再往前一大步,這個計畫將長達10年,由光寶創辦人宋恭源,每年捐贈兩千萬,打造兩億元研究講座,目標鎖定諾貝爾獎得主,國際重量級學者。

 

希望像AI的世代來臨,更多需要有夠智慧,更高趨勢能力的學生,我想這個是對台灣未來發展,很重要的一步,頂尖像諾貝爾獎教授到台大來講課,可以讓台灣的學生,更具備世界觀。

圖/TVBS

培育人才計畫,涉及的領域當然多元化,從半導體數據科學,永續與綠色能源,精準醫療、法學研究等,希望提升學術發展,同時強化台大的國際競爭力,推動更多國際交流合作。

 
台大校長陳文章:「(薪資)一個月大概是,100到200萬之間,大概150萬左右,能夠來跟我們師生互動,帶給我們新的觀念,不一定會長期來,像一年兩年這麼長時間,可是我們希望多次來。」

圖/TVBS

校長陳文章也透露,超微執行長蘇姿丰,也在邀請名單內,頂尖研究講座為期10年,注入兩億元的計畫,面對科技人才荒,要從大學高等教育紮根,同步吸引國際人才,帶領台大深化學術交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大#邀請#諾貝爾奬得主#頂尖#講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99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