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怨土地遲遲不被徵收!地主出奇招「封路種樹」 公所讓步了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9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9 14:27
地主在員林後火車站道路進行封路種樹。(圖/TVBS)
地主在員林後火車站道路進行封路種樹。(圖/TVBS)

彰化縣員林後火車站新生路116巷一處私人道路,彭姓地主日前將土地租給公所,希望未來能被徵收,但公所在租約結束後卻毫無作為,害自己背負罵名,讓外界誤會以為是自己向公所抬高價碼,一氣之下直接把這4坪大的土地圍起,將其鋪上石頭及草皮,還種上植栽造景,成為當地獨有奇觀。
 

彭姓地主希望藉由此做法能讓公所願意進行協商溝通。(圖/TVBS)

 
員林火車後站聯外道路原本是封閉,僅開放天橋通行,隨著鐵路高架化,員林市公所為方便市民通行,爭取鐵路局同意,礙於經費有限,便以與兩側土地所有權人承租土地做為便道的方式,讓民眾可以通行。
 
地主在今年用鐵架封路。(圖/TVBS)

彭姓地主表示,自己4坪大的土地當時也有租給公所,希望未來能被徵收,但市府6年前截至目前一直不願徵收,租約到期後還想續租,他擔憂再拖下去就會被公家單位「吞掉」變成既定道路,便狠心圍地,即使會背負很多罵名,至於植栽造景,他解釋只是為了美觀。
 
彭姓地主希望藉由此做法能讓公所願意進行協商溝通,徵收原規畫的12米道路,並強調只要公所願意把路拓寬,自己會無償將地捐出去。
 
 
對此,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該名彭姓地主是在前市長張錦昆任內進行租賃一事,而租約也在今年到期,但對方不願續租,要求政府徵收,為此還封閉個人私人土地,經過公所召開公聽會後,游振雄指出,由於步驟較為繁瑣,將啟動徵收程序,以市價將近3800萬徵收90多坪土地,目前也已編列預算,後續會和縣長討論相關事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員林#彰化#員林後火車站#聯外道路#庭園造景#地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1284

0.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