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當「熱量炸彈」!肉鬆、白醬包內餡 鹹食甜甜圈夯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9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9 17:29

號稱「熱量炸彈」的甜甜圈,其實也能做鹹食口味!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就有一間甜甜圈專賣店,每天新鮮製作現炸,主打包餡口味,限量供應,從台式肉鬆,到西式白醬,也有日式咖哩,用天然酵母製作的甜甜圈,還加入馬鈴薯泥,增加軟Q口感。

圖/TVBS

 
一顆顆胖嘟嘟麵團,放入油鍋,熱油滋滋作響。

從白白胖胖變焦黃酥脆,一刀切下,白醬燻雞起司牽絲,餡料多到滿出來。

除了圓滾滾造型,也有常見環狀甜甜圈,包入椒鹽肉鬆,鹹香濃郁,一吃上癮。

 
顧客:「它裡面是包餡在裡面,吃椒鹽有一些胡椒的味道。」

肉鬆口味,是店內的常勝冠軍,微辣綿密口感,和鬆軟甜甜圈結合,難怪「圈」粉無數。

顧客:「因為這個好像,我在FB上有看過,就是很多人說很好吃。」

顧客:「好奇(好奇喔),這是鹹的嗎。」

顧客:「花生愛麻糬和蔓越莓。」

這裡是高雄隱密的「城市地底」,美麗島捷運站商圈,走過路過,都會被大片玻璃窗吸引,烘焙過程一覽無遺,師傅忙著揉開麵糰,包裹濃濃內餡。

圖/TVBS

業者王小姐「一家甜甜圈,甜食吃久了其實難免會膩,尤其是現代的人,對於糖這件事其實蠻重視的,都希望盡可能的減糖,所以我們加上鹹的口味,讓客人去挑選,有一些年紀大一點的媽媽,就盡量不要吃太甜的東西,小朋友都盡量減糖。」
 

看準現代人不愛吃甜,改研發多種鹹味甜甜圈,從台式肉鬆,到西式白醬,連日式咖哩也能當食材。

業者王小姐:「口味比較像我們在日本吃到的『咖哩麵包』,但是我們的麵團相對有嚼勁很多,一個口味都是很繁瑣的製作,這就是我們為什麼必須要限量。」

圖/TVBS

使用自製天然酵母,還加入馬鈴薯泥,增加軟Q口感,讓甜甜圈不再是「熱量炸彈」,店內陳列十多種口味,也有肉桂蘋果、日式抹茶卡士達,有甜有鹹,有別於麵糊的傳統做法,讓下午茶點心,有更多不同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甜甜圈#鹹食#熱量炸彈#天然酵母#下午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58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