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涮嘴」!香蕉煎餅配靈魂醬汁 口感層次豐富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18:41

夏天到了,還不知道下午茶要吃什麼嗎?堪稱最道地的泰式香蕉煎餅,插旗在桃園共有3家分店,原來老闆娘本身是中泰混血,實在太喜歡「香蕉煎餅」,決定把家鄉口味,一起帶來台灣。除了基本口味外,也能額外多加抹茶、黑糖蜜、花生,口感上更有層次。

圖/TVBS

 
拿起白色的麵團,用力甩幾下放到煎盤上。經過高溫油炸,外皮冒出小泡泡,開始進入重頭戲。成熟刀功,切下一片片香蕉,左一折右一收,淋上巧克力和煉乳。

記者林志偉:「為了做出最道地的香蕉煎餅,老闆還特地跑到泰國,拜師學藝。」

這家香蕉煎餅插旗在桃園,共有3家分店中壢、桃園和南崁,老闆娘本身是中泰混血,菜單上除了基本口味外,額外多加抹茶、黑糖蜜、花生,想吃營養一點可以多顆蛋,讓口感更加豐富。

 
業者:「我們特色就是純手工,對然後從揉製麵糰,然後到現甩,就跟泰國完全一模一樣。」

當初決定自己當老闆娘,一路上走來不容易。

業者:「爸媽很擔心,希望我好好找一分工作,然後做就好了。」

中間花了兩個禮拜的時間,最困難應該就是掌握那個麵團,那些筋性啊然後發酵之類的,最難的可能就是這個部分,每天就是要甩上百張。

圖/TVBS

挺過創業初期做出口碑,就算下著大雨,顧客一個接一個上門。

顧客:「它滿好吃的,朋友都說滿讚的滿好吃,口感是脆脆的,滿有甜度都還不錯。」

顧客:「口感我覺得很好吃,口感很多層次這樣,又有很多口味,對有時候吃膩了,可能就吃那個,花生啊OREO美祿都不錯。」
 

圖/TVBS

下午茶時段,吃膩了蛋糕布朗尼,不妨趁著炎炎夏日,來一份,最道地的泰式煎餅,再配上濃濃煉乳香泰式奶茶,沁涼消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下午茶#甜點#香蕉煎餅#桃園#泰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3

0.0979

0.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