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統刈包和奢華黑鮪魚! 全台唯一隱藏版刈包在東港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2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2 20:12

屏東東港的名產黑鮪魚,結合銅板小吃「刈包」,選用奢華的黑鮪魚中腹肉,享受肉和油脂的雙重口感。這間刈包很特別,不只是傳統三層肉,還有牛腱肉、紅糟肉、雞腿排,再加一顆荷包蛋,老闆研發13種創新口味,下午時間來一口,層次超豐富。

圖/TVBS

 
顧客vs.店員:「2個招牌,需要辣嗎。」

街頭小吃刈包不稀奇,特別的是,不是傳統的三層肉,而是黑鮪魚做的手工魚排。

刈包店老闆阿桐:「自己手打的鮪魚排,這是黑鮪魚的腹肉中腹上腹。」

 
就像滷肉有肥有瘦一樣,黑鮪魚的中腹,同樣也是肉和油脂各一半,煎到表面焦香。

刈包店老闆阿桐:「在表面抹一點黑胡椒醬,特別的是這個酸高麗。」

配料選出最合口味的,刷上黑胡椒醬,獨門酸高麗菜,黑鮪魚刈包只有這裡吃的到。

刈包店老闆阿桐「我們那時候在想,如何跟在地的特色一直做結合,每個人來到東港必吃海鮮,必吃黑鮪魚,想說跟這邊在地生魚片業者做合作。」

喊出全台唯一,因為這裡就是黑鮪魚的主要產地屏東東港,從醬汁配菜就有別其他刈包店,還能加整顆半熟流心的荷包蛋,老闆研發13種創新口味,有鹹有香有甜有酸。

顧客「紅糟肉吃起來,甜甜鹹鹹的蠻好吃的,客家也不錯,之前蠻常吃的,但是現在有新的我就想嘗試一下。」

顧客「我本來是來問雞腿排的,可是他們今天隱藏版是牛腱,他們的原味也蠻好吃的。」

 
今日的隱藏版,是比手掌還大的紅糟肉,油炸起鍋後放生菜絲,家常蔥花蛋,另外這鍋酒香牛腱肉,一開蓋香氣撲鼻,老闆不手軟一次放四五片,就像吃到整碗紅燒牛肉麵。

圖/TVBS

顧客:「口感整體我覺得很有價值感,CP值還蠻高的」

顧客:「梅干滷肉做的很好吃。」

刈包店老闆阿桐「以前的人的做法,裡面就是加了一塊油油膩膩的肉,其實已經快要不被年輕人所接受,我們只是後來覺得,這個東西感慨,它明明是可以變化的很好吃,而且很有延伸的空間在。」

圖/TVBS

 
刈包承襲古早味手藝,有花生糖粉酸菜,三層肉的傳統口感,同時也激發創意,改良內餡口味,融入在地生鮮食材,讓傳統刈包有了新變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刈包#黑鮪魚#下午茶#屏東#古早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994

0.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