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刈包「三層肉、瘦肉自己選」 還能加荷包蛋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18:25

刈包是不少台灣人的愛,不只能當正餐,小小一個當下午茶也適合,為了讓不敢吃肥肉的人也吃,桃園中壢有店家把滷肉分為三層肉跟瘦肉,顧客可以按照自己喜好來選,甚至還可以加荷包蛋,為了講求品質,堅持當天滷當天賣。

圖/TVBS

 
蒸籠裡一個個熱騰騰刈包外皮,先是加上滿滿酸菜,再均勻鋪上花生粉,緊接著是靈魂配料肥瘦適中的滷肉,最後放進香菜大功告成。

業者vs.顧客:「你好,2碗四神湯4個刈包,其中1個不要酸菜。」

小小的攤車旁,出現長長排隊人龍,店家一下做刈包一下裝湯,熟練又快速,手忙到根本停不下來。

 
記者林志偉:「為了讓不敢吃肥肉的客人,能夠吃到老闆的刈包,老闆還特地將肉餡,分成三層跟瘦肉兩種肉餡。」

圖/TVBS

這家刈包店就在桃園中壢,從中午賣到下午茶時段,只是不管平日假日人都很多,常常還沒到打烊時間,餐點就提早賣光光。

顧客:「有空就會來買,我覺得滿好吃的,我喜歡吃它的三層,因為瘦肉我不喜歡吃太瘦了。」

顧客:「肉質鮮甜,經常來買。」

這裡只賣刈包跟四神湯,最大特色就是,刈包內最重要的滷肉可以按照個人喜好,挑選三層肉或是瘦肉,想要多加一塊肉,甚至是加荷包蛋,增添不同風味都可以。

業者:「我覺得我們比較特別是,我們是整塊肉,我們還有全瘦的瘦肉,我們每一天都是現填的,就是會保持說它的肉,維持在1到2小時就會出掉,讓它的肥肉不會化掉,瘦肉也可以保持嫩度,每天你吃到的都會是現填的,真的真的賣不完的話,我們就會把它丟掉,就是沒辦法,要永遠保持新鮮,這樣子才會最好吃。」

為了保持品質,業者堅持當天滷當天賣,賣不完也只能忍痛丟掉。
 

圖/TVBS

刈包不只適合當作正餐,下午嘴饞肚子餓,來上一個刈包墊墊胃,小小一個大大滿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刈包#四神湯#下午茶#業者#老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33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