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外交!加拿大人來台首日領不到錢 暖警自掏腰包助人

記者 陳佳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11:19
來台旅遊的威廉先生開心地謝謝員警的協助。(圖/TVBS)
來台旅遊的威廉先生開心地謝謝員警的協助。(圖/TVBS)

暖心員警助人兼做國民外交!一名加拿大籍的威廉先生在6日搭機入境台灣旅遊,卻發現攜帶的金融卡無法領錢,且假日金融機構都沒有營業,暖心員警見狀後便資掏腰包提供餐點並安排旅館住宿,隔天再到旅館接威廉先生到金融機構查詢,最後還協助他購買火車票,讓他可以順利搭火車北上,威廉先生在告別時開心地握著員警的手說Thank you。

員警協助威廉先生安排旅館住宿。(圖/TVBS)

 
更多新聞:男子嘆月薪6萬「通貨膨脹」不夠花!網一看明細搖頭:好可憐

一名加拿大籍的威廉先生在6日入境台灣後到桃園市區找ATM領錢,卻發現自己攜帶的金融卡無法使用,擔心無法領錢將流落街頭,嚇得他趕緊找路人求救,但是不會說中文導致威廉先生在溝通上有困難,因此路人隨即向警方報案,警方接獲通報立即趕到現場協助。據了解,威廉先生表示之前到日本等其他國家旅遊時,都可以在當地操作ATM提領當地貨幣,所以認為在台灣也可以,但沒想到剛離開機場就遇到無法領錢的狀況,而且假日金融機構都沒有營業,加上當時天色已晚,威廉先生擔心自己身無分文將流落街頭。

在員警與行員的協助下,威廉先生順利領取現金。(圖/TVBS)

更多新聞:大二生打工薪水被媽領光光!沒錢吃飯還挨嗆「不爽就告我」
 

所幸員警獲報後趕到現場協助威廉先生,先將他帶回警局休息,甚至自掏腰包提供餐點,並先行墊付旅館住宿費讓威廉先生能夠先休息一晚。昨(7)日一早員警再到旅館接威廉先生到金融機構查詢,發現他所持的金融卡的發卡銀行在國內沒有分公司,導致無法跨行提領現金,因此,在員警與行員的溝通協助下,威廉先生的家人從加拿大匯款到銀行再提領現金,順利解除這趟旅程的危機。最後,員警送威廉先生到火車站協助購票,並指引他搭車北上的正確方向。威廉先生在告別時開心地握住員警的手說Thank you,員警也回以燦爛的笑容,讓外國人感受到台灣員警熱心助人的暖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察愛無限

#桃園#外國人#領錢#銀行#加拿大#旅遊#ATM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1259

0.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