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變烤爐 熱傷害人數飆升、台中奪冠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23:29

極端氣候現象不斷加劇,全球各地不斷創下高溫紀錄。自六月中旬以來,全台多個縣市都亮起高溫警戒燈號,特別是台北市,體感溫度可能飆破40度,高溫的嚴重程度令人難以忍受,更需要注意預防熱傷害。截至目前,台灣熱傷害人數最多的地區分別是台中、高雄和屏東。醫師建議,在高溫下要避免待太久時間,務必多補充水分。

圖/TVBS

 
高溫天氣下,人們積極尋找各種消暑聖品,例如涼感環、噴霧型電風扇等產品,這些產品能夠迅速降溫和避免中暑,因此在夏季消暑專區的銷售業績提升五成左右。

氣象局預報中心指出,台灣受到太平洋高壓籠罩、暖區移入以及颱風或西南風的影響,使得北部地區高溫頻率增加明顯。台北近年來出現高溫天數呈現增多趨勢,台中也有較多高溫天數,可能與建案多、曝曬時間長有關。然而,北部大眾運輸密集,使得居民待在室內時間較長,相對緩和了高溫對健康的影響。

圖/TVBS

高溫天氣容易導致身體出現代謝性增加和脫水現象,尤其是在高溫或極度活動的情況下。新光腎臟科主任方昱偉指出:「大部分在高溫或者是極度活動的情況之下,身體不管是肌肉或者是所謂的身體的結締組織,這些會因為熱傷害而產生代謝性增加的情況。這個時候這些組織器官會產生脫水的現象,所以一旦產生脫水、肌肉的酵素以及身體的各個組織,就會產生一些裂解的現象,所以如果說我們要預防的話,其實要特別注意,高溫的環境下不要曝曬太久,第二個從事這種高溫下的運動以及活動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水分的補充。」
 

圖/TVBS

在氣候變遷下,極端高溫的頻率,每一年都再增加,在炎熱夏天,得做好防曬、補水,才能遠離熱傷害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極端氣候#高溫警戒#熱傷害#台中#中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96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