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全閃過!全台最宜居城市在這?內行人揭「致勝關鍵」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5 05:30
有人認為台中很少放到颱風假,是個宜居的地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人認為台中很少放到颱風假,是個宜居的地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連續兩個颱風剛過,南北兩地的民眾受到颱風影響、接連放到颱風假,不過有網友在論壇PTT發文表示,很好奇是不是只有「台中」很少放到颱風假,且天氣很不錯、交通上因地理位置也比較划算,因此認為「台中」似乎是很適合宜居的都市。不少人紛紛認同表示,台中近年越來越多人宜居,也點出不少台中的優點,不過也有人不認同。
 

許多網友認為台中天氣好,也有人認為地理位置位在中間、交通相當方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以「台中真的宜居嗎?」為題提到,台中幾乎放不到颱風假,加上不像台北濕冷且交通算南北的中心較划算,因此認為「台中」真的很適合居住,有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回應「道路整齊、市民和善」、「就是太宜居才一堆人來啊,越來越多人」、「真的越來越多外地人移入台中了」、「現在台中很難租到房子」。很多人表示就是因為優點太多,導致人口越來越多前來台中居住。
 
另也曾有人點出主要是台中的好天氣令人嚮往「台中天氣就全台灣最好阿」、「滿喜歡台中的天氣 一年下來傘用不到10次 」、「台中的確比起爆熱的高雄、悶電鍋般的臺北氣候宜人」、「光天氣好就真的棒」、「天氣的話是,但是交通跟物價其實和其他直轄市沒有差很多,大眾運輸卡在一個要好不好、要壞不壞的地方」、「台中真的很好啊,北部下雨時中部只有陰天」。

不過也有網友點出缺點「沒有風雨有流彈」、「買好防彈衣跟保險後,還是很不錯的」、「不適合,停車好麻煩」、「冬季空污嚴重,其它季節還好」、「你指市區還是海線? 兩個地方有差喔」。
 
 
此為台中歷年戶籍統計,近年來有人口增加的趨勢。(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民政局官網)

根據台中市政府民政局統計,台中去(2022)年六都淨遷入人口統計資料,去年淨遷入3839人。其中的北屯區因都市發展較健全、生活機能也較完善,淨遷入人口約4812人,更是全台第二高的行政區。若以中部地區來看,根據內政部人口遷移資料顯示,台中今(2023)年上半年遷出人口5萬6,435人,遷入人口7萬8,463人,淨遷入超過2.2萬人,其中從彰化縣遷往台中市就有將近5000人。全台除了新北市,就屬彰化縣及南投縣移往台中的人口最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宜居城市#天氣好#人口逐年增加#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986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