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碳權交易所」7日高雄掛牌 最快明年進行「碳權交易」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14:10

台灣碳權交易所,7日在高雄掛牌成立,總統蔡英文還親自到場出席,未來將提供國內的碳權交易,國外買賣跟碳諮詢,由於配合今年二月,氣候變遷因應法的公布,預計國內有278間,年碳排放2.5萬公噸的大戶,受到影響。

圖/TVBS

 
活動主持人:「請澆水揭牌。」

台灣碳權交易所,7日正式掛牌,也讓國內跟上全球零碳排的腳步,因此總統跟行政院長,還特地連袂出席。

總統蔡英文:「碳權交易所的設置,確實能夠讓台灣,跟上連結淨零轉型的潮流。」

 
碳權交易所是由證交所跟國發基金共同出資成立,未來將提供國內碳權交易,國際碳權買賣以及碳諮詢,而初步目標將以碳諮詢為主,最快明年才能進行碳權交易。

圖/TVBS

行政院長陳建仁:「預備投入743億元,再結合部會的力量,然後全力來進行淨零科技的推動。」

碳權交易以法人為主,而且今年二月,氣候變遷因應法公布後,首波將針對年碳排放超過2.5萬公噸的大戶,徵收碳費,預估目前國內有278間企業,其中,光高雄市就占全台碳排放的兩成,包括石化及鋼鐵業,共90家企業列管。

高雄市長陳其邁:「那我們也面臨了,包括歐盟(CBAM)未來碳關稅,那這些對我們企業來講,都是面臨嚴峻的挑戰(所以要設高雄)。」

圖/TVBS

目前台灣碳權交易所,總公司在高雄,但交易中心在台北,能否促進南部產業的轉型,還有待觀察,但相關的碳權概念股,日前曾大漲一波,而掛牌當天,卻意外重挫,也讓碳權買賣,除了是環保議題,也成了新投資標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碳權交易#台灣碳權交易所#掛牌#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805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