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淚別!「生活工場」創始店7月底正式畢業 專家分析熄燈原因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0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08:04
文林店走過30個年頭,專家分析可能因疫情衝擊、租金及人事成本等因素而決定歇業。(圖/翻攝自Google map)
文林店走過30個年頭,專家分析可能因疫情衝擊、租金及人事成本等因素而決定歇業。(圖/翻攝自Google map)

居家知名品牌「生活工場」是許多人喜愛購買家具、日用品的商家。近期「生活工場」文林店無預警宣布閉店,讓許多資深買家紛紛表達不捨與感謝,文林店是首個「生活工場」創始店,至今已有30年的歷史。根據房仲分析,閉店原因主要是近期電商品牌的興起,使得零售業者生存環境較辛苦。
 

生活工場創始店宣布停業,讓許多常客紛紛感到不捨。(圖/翻攝自生活工場 文林店臉書)

 
「生活工場   文林店」在臉書表示,自1994年1月創立至今,陪伴不少人走過30個年頭,將要感傷的和許多支持民眾道別。也感謝許多人給予的回饋,不管是生日、聖誕禮物還是從小到大的回憶,並表示「我以文林店為榮!我們會化為滿滿的活力朝下一個目標邁進。謝謝文林店客人對我們的感謝、不捨和照顧,沒有你們我們沒辦法走這麼久~」,也宣布7月31日將是最後一天、8月1日正式閉店。
 
根據《ETtoday房產雲》報導,住商機構台北市區經理錢思明分析,文林店位於人潮眾多之處,不僅鄰近捷運士林站、又位於士林夜市尾段,沿線空租率很低、店家景氣還算蓬勃。此外,文林店店面較特殊為1到2樓、且為樓中樓,依行情推估,每月租金約20萬元,對於零售業者的負擔應該不小,加上疫情過後又一波的衝擊下,可能因此有了閉店的想法。
 
許多店家皆因疫情干擾所導致的各租金、人事管銷壓力增加和門市人員缺工等因素而選擇走向歇業一途。(圖/TVBS)

此外,其他的店家競爭也日益激烈,像是無印良品、IKEA及特力屋等店崛起,也增加了取代性的可能。根據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分析,生活工場早期以文青雜貨和家具風格為主調,除相似店家崛起、電商的興起,還有疫情干擾所導致的各租金、人事管銷壓力增加和門市人員缺工等因素,衝擊到店家的生存,也可能是導致閉店的原因。不過對此文林店表示不便做回應,須由總公司方進行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活工場#創始文林店#閉店#七月底#創立30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88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