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佔位哲學?他轟站「捷運此區」擋路 網反嗆:不爽可以搭uber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16:05
原PO指出捷運站走道旁的位子較狹窄,也點出很多人愛擋在此讓他相當無奈。(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原PO指出捷運站走道旁的位子較狹窄,也點出很多人愛擋在此讓他相當無奈。(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民眾時常搭乘大眾運輸前往目的地,尤其方便的捷運更是首選,不過捷運車廂內每個人喜歡站的位子也有所不同。有網友在Dcard發文指出,自己搭乘捷運想走到另一車廂時,卻被兩個人擋住走道,讓他相當不滿,也點出學生搭乘捷運時、後背包擋住人卻不自知,批評學校都沒有宣導相當差勁。此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反轟「你不適合搭捷運」。

原PO對於背包擋住通行路線感到不滿,不少網友回應認為應該當下反應給當事人知道、而非發文抱怨。(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原PO表示,自己搭乘捷運時準備走道另一個車廂,沒想到「最窄的走道」竟被學生的後背包擋住、加上有另一人站在此區,讓他不解人少時為什麼有人還要站在「座位旁的走道」,也批評「人少時還要擋在走道,腦袋進水囉?」更點出學生背後背包從不在乎會不會擋住後方人、及擋住他人動線。對此,網友留言回應提醒「偷偷告訴你,比起躲在螢幕後面發地圖炮,直接提醒對方會更有效。」、「你去講啊!來這裡發文然後呢?你覺得他們會看嗎?我自己就是直接去提醒他們」。也有網友反問「不好意思我想問⋯為什麼這是學校要宣導的?」,認為此事屬於個人習慣,並非歸咎於學校。
 
也有網友認為站在原PO所指的位置是有原因的「因為我聽廣播說儘量往車廂內部移動,那個地方算是車廂內部吧?如果不能站的話,哪邊才算是車廂內部」、「捷運不是會廣播宣導進車廂不要擠在門口,要往車廂內走嗎」、「因為比較穩吧,還可以靠著椅子,比較省力。」、「站在那邊如果座位上的人起來才可以比較快搶到位置」。
 
捷運的站位哲學每個人都不同,不過有時仍需互相尊重。(圖/TVBS)

雖原PO想抱怨擋住走道的人,卻反被許多網友酸「看不懂什麼是最窄的走道」、「不爽可以搭uber」、「這裡有什麼好不能站的?」、「你不適合搭捷運」,還有人點出四項捷運站此位置的重點「1.不用跟坐著的人面對面、2.有柱子可以抓不用抓上面的、3.不會擋到要出去跟進來的人、4.座位上的人起來了可以馬上卡位坐下」,也有人回應「我同意你說的後背包問題!不過通常也都是人流多的時候才有需要,平常車廂很空、也不太有人刻意手拿。」每個人的站位哲學都不同,若能彼此尊重與同理也許就會減少許多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站位#後背包#學生#捷運站#最窄走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30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