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辦喜事不能關門?爸媽逼留守 她被迫「缺席哥婚禮」險抱憾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6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6 13:26
婚宴有不少傳統習俗、禁忌要遵守。(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
婚宴有不少傳統習俗、禁忌要遵守。(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

結婚是人生大事,有許多習俗、禁忌要注意,像是數字應以雙數為佳;不宜在自己的生肖年結婚,以免傷本命;新人不能吃自己的喜餅;新娘在結婚當天需穿著新鞋等。有名網友的哥哥近來準備結婚,她開心地要到現場送上祝福,沒想到婚宴前一天,父母以「辦喜事不能關門」為由,要求她留在家裡,令她感到相當傻眼。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也瘋猜是否跟生肖相沖有關。

一名網友的哥哥舉辦婚宴,她卻差點不能出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挑戰台灣必勝客?「榴槤臭豆腐披薩」臭上加臭 嚐鮮顧客反應曝

原PO在PTT發文指出,哥哥隔天中午要辦喜宴,結果爸爸卻說她不能去,必須在家留守,「因為家門不會關」。她接著跑去詢問媽媽原因,得到的回覆也是「辦喜事家裡不能關門」,讓她忍不住直呼:「到底是哪裡的習俗?」

網友不解「家裡有喜事不能關門」的說法。(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家樂福買一送一!義大利週上架200件美食 必收名單公開
 

面對原PO的問題,網友紛紛提出可能的原因,「妳是不是屬虎?」、「1個是防盜(可能有現金和金飾),1個是考量親友鄰居不知道喜宴場來訪」、「有些小偷專找喜事住家,這說法大概率防小偷」。不過更多人同樣一頭霧水,表示是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有喜事不能關門,好荒謬」、「屬虎頂多不能參加婚禮儀式,連飯都不能吃也太怪」、「沒聽過這種習俗,真有人闖入你也抵擋不了啊?要留應該留爸爸才對」、「喜宴全家族開開心心拍照,裡面少了一個人,真心問號」。

原PO也補充她並非屬虎,兄妹的感情很好,哥哥完全不知道這件事,後來爸媽才透露因為家裡有現金,要她留下來防小偷,「但這一切就是把門關起來鎖起來就可以解決」,也不理解為何父母堅持不關家門。不過經由哥哥的溝通,爸媽答應會關門,她終於可以去喜宴,不用孤獨一人在家。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結婚#喜宴#喜酒#禁忌#習俗#關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56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