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年登山用品老牌熄燈! 百岳:嚴重經營困境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3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3 23:55

老牌登山露營用品公司「百岳」,經營40年來累積不少忠實顧客,但13日下午卻突然關閉網站,店面也大門深鎖,無預警發聲明宣布停業,業者表示因為面臨經營困境,才做出沉痛決定,實際詢問露營達人,近年來雖然露營風潮興盛,但網購興起,加上實體門市價格偏高,營運受到衝擊。

圖/TVBS

 
記者黃凱靖:「登山用品店門口,還貼著40周年的標誌,但是再往前走來到玻璃門已經關閉,門上貼出公告寫『停業中敬請見諒』。」

平日本來應該正常營業,現在大門深鎖老牌登山露營用品公司百岳,無預警宣布停業,民眾想到店面選購商品,卻撲了個空。

民眾:「是有點驚訝啦,不過之前還滿多人來採購的這樣子。」

 
民眾:「可惜當然是可惜,但是我更驚訝怎麼會這麼突然。」

百岳公司1982年,從高雄中山二路的小店起家,走過這麼多年頭吸引許多忠實消費者,13日下午卻突然關閉所有網站臉書。

僅留下一份聲明內容中提到「這是最沉重也最無奈的決定由於面臨經營嚴重困境,營運資金無以為繼不得不終止營運,百岳始終提倡國人走入山林推廣登山安全教育,以這樣的方式結束營業,十分難過自責,對於工作夥伴薪資、資遣事宜一定會妥善處理。」

圖/TVBS

民眾:「我也是它(百岳)會員,說實在價格偏貴,然後東西因為它都是滿知名的品牌啦。」

百岳販售各知名品牌商品,有會員認為價格偏貴。

中華民國露營協會祕書長蔣大程:「看誰的知名度打得響,然後呢它的產品重點在哪裡,有沒有打動現在所謂那種,對登山露營啦戶外休閒活動,他(民眾)的胃口在哪裡,你雖然是老牌子,但人家新牌子有新牌子的特色啊。」

登山達人蔡及文:「(消費者)試(穿)完之後就可能就是轉到,線上去做網購或者是去買海外的水貨這樣,對於實體門市的經營,其實是有滿大的負擔。」
 

圖/TVBS

近幾年露營登山風潮興盛,台灣常態性露營人口已經超過200萬人,不少人剛入門或是當休閒興趣購買用品,不見得會買到頂規的,加上電商網購興起導致實體登山露營店家,可能客群流失經營越來越困難連40年老牌都倒閉,忠實顧客還有員工不捨卻也只能放手,留下無限回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山用品#百岳#老牌#停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980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