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三線公司「練功後跳槽」沒品?老鳥揭職場現實:想太多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0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08:59
多數民眾認為,工作就是要越跳越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多數民眾認為,工作就是要越跳越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多數人工作為的就是賺錢與獲得成就,若有更好的選擇,通常都不會拒絕。不過近日有民眾因為想跳槽往更好的一線公司發展,但又覺得對不起現公司,感覺很過意不去,相當苦惱。不過過來人們就直言,這種想法太多餘,「你走了再找下一個而已」。

原PO害怕跳槽會很對不起現公司栽培自己的主管。(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二三線公司練功後跳槽很沒品嗎?」一名網友在「PTT」科技業板發文透露,目前在公司差不多待了2年,公司在此領域大約是二線等級,目前有考慮挑戰跳槽到一線公司,盼能領取更多的薪資。但是一想到經過1、2年好不容易主管們將自己栽培到能夠獨立自主的程度後,卻要跳槽到其他公司,就會覺得是不是有點過意不去。

原PO坦言,總覺得學完東西就跑, 好像很壞,讓原本訓練他帶他的人覺得白費,會覺得很不好意思對不起。問過身邊朋友,發現有這種想法的人非常少數,多數人都是只想著自己利益優先,才不管其他人如何想,但本身個性就是很容易替他人著想,總會覺得是不是給其他人造成麻煩或困擾,希望自己的決定不要影響到他人。

更多新聞:北科白飯事件燒!資財營還原學生視角:絕對非「飯桶系」

 
因此他想問,有沒有有身為主管或是負責訓練新人的人,能夠分享一下經驗及想法,「如果其實你們真的不care,或許能讓我更加釋懷一點」。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多數鄉民們苦勸,「不會,遊戲規則就是這樣,不然他就要加錢」、「公司付主管錢帶你,公司付你錢讓你學習」、「職場不是學校」、「公司裁員的時候不知道會不會覺得內疚?」、「沒差吧,自己評估過後就好,少的錢又不會補給你」、「真的自我膨脹太多了」、「想太多,你走了再找下一個而已」、「明顯沒有被社會的鐵拳教訓過」、「工作不就是要越跳越好」。

更多新聞:「IKEA厲害在哪」!價格、品質吸客 老饕歪樓:拿餐廳比?

也有人直言跳槽不是簡單的事,「我覺得...先確定你能跳再說」、「還沒offer可以想這些? 現實可能是一線廠覺得你學的根本不合所需」、「你成功跳到一線廠再說,以為很簡單喔」、「所以你現在拿到幾個一線offer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科技業#公司#一線#跳槽#主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94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