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了會腹瀉! 賣鱈魚竟拿油魚假冒混充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5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5 13:12

有民眾買了「鱈魚」回家吃,結果沒想到吃完發生腹瀉狀況,消基會指出,因為消費者購買的是假鱈魚,用其他魚類混充,消基會也實際在量販店和電商採樣4件鱈魚樣品,當中就發現有2件標示不符合,恐怕違反食安法,最高可罰400萬元。

圖/TVBS

 
消基會董事長吳榮達:「這個第四號跟第六號如果乍看之下,根本就不會認為是鱈魚,因為它真的滿像的。」

不管是鱈魚,或是其他新鮮水產,不少人想吃,都會到魚市超市購買,或者有些民眾不想出門,用電商平台下訂,但要小心可能有假。

以為是新鮮天然魚肉,其實裡頭添加不少人工物質,曾有不少民眾,買了鱈魚回家吃,卻發生腹瀉的狀況,可能因為這些,都不是真的鱈魚,實際上是「油魚」拿來混充,另外還有多利魚,尤其常常是切片販售,無法由外觀判斷,有些業者就用巴沙魚來「魚目混珠」。

 
圖/TVBS

消基會抽查4件樣品,尤其在電商平台比較嚴重,就有2件是以假亂真。

消基會社長許宏宇:「食品這部分如果說,它的標示宣傳廣告不得有不實,誇張或是易生誤解情形,如果違反的話依照同法(食安法)第45條,第一項規定,這部分可處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

圖/TVBS

標示造假不清楚,可以照食安法開罰,這些假魚,通常價格都相當低廉,甚至可以比市面上其他商品,少掉一半價格,這時候,就得小心斟酌要不要購買,因為真的很有可能是假貨,消基會之後,也將發函主管機管,希望在源頭,就為民眾食安把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鱈魚#腹瀉#消基會#假鱈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927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