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蘋菓西打被驗出含黴菌 桃市衛生局:最高罰2億元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5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12:55
桃園市衛生局證實從蘋菓西打沉澱物中檢出黴菌和酵母菌。(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桃園市衛生局證實從蘋菓西打沉澱物中檢出黴菌和酵母菌。(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知名飲料蘋菓西打今(2023)年2、3月被踢爆,1250ml及2000ml裡面有不明白色沉澱物,且部分已流入市面,桃園市衛生局21日也啟動稽查,緊急封存41237箱,命平鎮工廠產線全線停止作業至產線安全為止。而今日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證實從沉澱物中檢出黴菌和酵母菌,並要求業者限期內改善,若未改善將開罰最高2億元罰緩。

蘋果西打裡面出現不明沈澱物。(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日前生產「蘋菓西打」的大西洋飲料股份有限公司,遭員工爆料平鎮廠的檢測水質有問題,仍照常運作,還有經銷商反映飲料出現不明沉澱物,相關產品才被緊急退回公司,但有一部分已經流入市面。對此,桃園市衛生局立即啟動全面稽查行動,前往桃園平鎮區工廠,確認問題產線已暫停生產,並在現場封存4萬1237罐產品。

桃園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今(24)日表示,4月稽查的所含有沈澱物的蘋菓西打確認被驗出黴菌以及酵母菌,會要求大西洋飲料股份有限公司限期改善,若未在期限內改善,將依據《食品衛生管理法》第8條第1項規定及依同法第44條裁罰6萬元至2億元罰鍰。

現場有2號及3號生產線有裸露、天花板有霉斑及管線斑駁情形。(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另桃園衛生局也指出,19日前往大西洋平鎮廠查核,發現現場有2號及3號生產線有裸露、天花板有霉斑及管線斑駁情形,恐有污染食品之虞。因此也會依法命這2條生產線暫停作業至改善完畢。而由於平鎮廠僅有3條產線,這次再停2產線後,已是全廠停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菓西打#桃園#桃園平鎮#沈澱物#開罰#衛生局副局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69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