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漂妹子怨「低薪、難求職、車站髒」 網勸:非專業別硬待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2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2 23:06
不少年輕人選擇北漂求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少年輕人選擇北漂求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近日有名北漂女網友感嘆,台北的物價快速飆升,求職難度高,唯一沒漲的就是薪水,加上台北治安、市容給人的感受並不像首都,於是她好奇詢問「台北適合工作嗎?」立刻吸引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回應。

原PO認為台北缺點很多。(圖/翻攝自Dcard)

 
該名女網友於Dcard發文表示,現階段在台北找工作已經找到心灰意冷,開始有去其他城市發展的想法,同時她也指出,現在大部分的公司不僅薪水開得很低,還要求一個職位需要身兼多職,自己身邊的朋友有人身為行政卻要兼任業務、會計,平面設計,甚至還有文稿撰寫、剪片、客服小編,且在面試時挑三揀四,嫌員工上班不認真。

不少人選擇捷運通勤。(圖/TVBS資料畫面)

而原PO還分析,許多公司因為租金及空間問題,都從市中心轉移到交通不方便的內湖、汐止、汐科,下班也容易塞車,如果是通勤族,時間更直接變兩倍以上,原PO接著也強調,不太知道為什麼蛋黃區的薪資低、房價高、物價貴,蛋白區反而較便宜的原因。

原PO表示台北車站不漂亮。(圖/TVBS資料照)

 
此外,原PO進一步補充,台北給人的感受並不像首都,以台北車站為例,身為重要交通運輸交會點,卻一點都不乾淨、漂亮,「有國外的朋友跟我說,他一出火車站就發現了滿是流浪漢及異味的情景,治安及市容堪憂」使原PO相當尷尬。

但不少網友則直言,「走金融/財務、會計就是台北薪資開比較好」、「很多留在台北的人,是因為只有台北有特定產業而留,譬如說金融業,如果只能找到門檻低薪資低,且南部有差不多職務的工作,建議考慮回老家工作。」「不是特殊工作或者工科背景,來北部對妳沒有任何幫助」。

也有人針對市容部分反駁原PO,「世界上滿多國家的車站也都特別髒亂,我覺得台北車站倒不算明顯差的,而且讓遊民可以棲身,站另個觀點,代表社會的寬容」、「台北整體來說已經很乾淨了,走出台灣後才深刻體悟到台灣沒有比別人差,待了一陣子後就很想念台北的乾淨跟友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漂#物價#求職#薪水#治安#蛋黃區#台北#首都#台北車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14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