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計中年在職學第二專長  斜槓變身花藝師

責任編輯 林語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1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1 16:23
會計中年在職學第二專長。(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提供)
會計中年在職學第二專長。(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提供)

在化工業擔任會計近30年的「銘貞」,為培養第二專長,參加在職訓練「主題花藝設計與製作班」達9年,斜槓成為花藝師,更獲日本真美花藝學院講師、美國芝加哥花藝學院等認證。

銘貞自民國103年起就以中高齡身分參加台北市園藝花卉業職業工會開設的在職訓練「主題花藝設計與製作班」,9年來未曾間斷,最初是想利用下班時間學習第二專長,但因自覺學習速度與吸收能力都沒有年輕人好,她透過不斷參訓、勤練熟悉技巧。

 

教學過程中,老師觀察到銘貞喜歡創作,於是鼓勵她嘗試各種新技法,更在一次接到急件花藝製作委託時,請她協助製作,為了培養她的自信心,還特地安排一名老師陪同創作,成果讓業主非常滿意,開啟了她的斜槓接案生涯。

銘貞說,工會除了教學以外,還協助安排學員接案、參加展覽及比賽,更贊助花材費用讓學員無後顧之憂,讓她跨出花藝師的第一步,逐步建立自信心與成就感。

如今銘貞獲得台灣花藝設計師、日本真美花藝學院講師、美國芝加哥花藝學院等認證,也成為工會種子講師,並受聘於社區大學,她鼓勵對花藝有興趣的朋友們,不要受限年齡的恐懼,放心學習。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透過新聞稿表示,台北市園藝花卉業職業工會結合勞動部「產業人才投資方案」開辦花藝設計相關課程,輔導在職勞工養成第二專長,並從中培養種子講師,整合工會資源開拓學員接案實作機會。

台北市園藝花卉業職業工會表示,花藝設計不僅需要色彩、美學、構圖等概念,更重視技藝實作,因此,工會從辦理訓練課程開始建構學習交流平台,結合不同資源讓學員間互助合作。

工會指出,近年來中高齡學員有增加趨勢,學習態度不亞於年輕人,只是比較缺乏信心,需要鼓勵並給予表現機會。為此,工會自110年開始舉辦技能競賽提供學員展現技藝與交流的舞台,訓練優秀學員獨當一面,攜手精進創造共好。(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台灣#日本#合作#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89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