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好怎麼又喊漲...拍抖音 國華街店家控網紅:坐地起價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吳忠勳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0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0 19:16

台南國華街美食相當知名,有幾家店合作找網紅要拍攝抖音宣傳,四月份和這名女部落客,談好5家店收費三萬,平均一家店6千元,但沒想到店家指控,上周要再敲拍攝時間,女網紅坐地起價,說要調漲到9千至1萬,還說是台南一名行銷老大讓她漲的,讓店家氣得罵怎麼不講信用,但女部落客回,我們也沒簽合約。

圖/TVBS

 
橘色的包子外皮是天然紅蘿蔔手作,剛起鍋冒煙的生煎包在台南國華街相當知名,店家在解封後想衝一波人氣,幾家店合作找網紅拍抖音宣傳店家指控,遇到不守信用的部落客。

當事店家劉展志:「要約正確的拍攝時間的時候,她突然就坐地起價。」

在朋友推薦下4月份和一名女部落客談合作,五家店委託報價一間收6500至7千最後敲定5家3萬不再收車馬費,5月份要再確認六月拍攝時間對方說要重新討論了,團隊有改良合作項目跟計劃之前,單篇價格7千左右,已調漲至9千到1萬,店家認為被坐地起價,女網紅扯出是台南行銷大老讓她漲的,還說也沒簽合約,氣得店家反嗆不講信用。

 
當事店家劉展志:「說背後有一位台南的行銷大老呢,要她要求對我們店家做漲價,目前的態度是只能算了,就當作遇到一個不守信用的網紅。」

而一般網紅或部落客,都有行情價。

公關行銷公司負責人陳維鈞:「粉絲數大概來到10萬的話,60秒左右啊通常行情,會落在3萬到3萬5以上。」

圖/TVBS

粉絲數有五萬的網紅60秒內影片,收費1萬5至2萬粉絲數10萬的價碼3至3萬5,越大咖當然越貴,但常合作可折扣。

公關行銷公司負責人陳維鈞:「白紙黑字這樣子的話,比較不會造成任何糾紛。」

律師梁凱富:「付款的方式,網紅做完了這些事情,我要怎麼樣付款,我需不需要先付一部份的訂金,違約的效果也沒有談到,那我會覺得這不是一個很完整的口頭的合約。」

圖/TVBS

 
也就是說非白紙黑字,而是通訊軟體上所談的合作項目能當合約,但得包含必要條件付款方式等,否則比較像是商議階段而被國華街店家指控出爾反爾的網紅截稿前未回應,店家說就他們自認倒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華街#網紅#抖音#宣傳#合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9

0.1303

0.3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