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樣26度!冷氣1功能「冷到頭痛」 內行喊別亂開:根本吃電用的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17:42
有網友不解冷氣的除濕功能為何比一般冷氣功能還冷。(圖/TVBS資料畫面)
有網友不解冷氣的除濕功能為何比一般冷氣功能還冷。(圖/TVBS資料畫面)

近日天氣越來越熱,不少人已經沒開冷氣就睡不著了,不過冷氣吹得舒服,荷包可是不太舒服,就有網友好奇自家冷氣一樣都設定26度,但除濕功能就是特別冷,一般功能就正常舒適,到底是什麼原因,沒想到貼文釣出內行人來提醒「冷氣千萬不要亂開除濕」。

台灣氣候炎熱,家家戶戶幾乎都有冷氣,不過大家都知道冷氣機的功能差異嗎?先前有一名女網友因為住處沒有對外窗、容易潮濕,她擔心開冷氣會耗電,因此以為可以「開除濕省電」,但卻冷的不太尋常,才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問,她表示「想問為何開冷氣的除濕功能會冷到不行,開冷氣26度也就還好,除濕功能也是26度!」,她還形容明明是相同溫度,但除濕卻會冷到頭痛。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

貼文吸引不少專業網友來回答「因為冷氣模式,達到室內溫度之後,壓縮機會停止,剩下送風,而除濕模式,壓縮機則是持續運轉,不會因為室內溫度到而跳開」、「開冷氣本身就自帶除濕效果,不用刻意開除濕,開除濕反而耗電,如果真的太濕就直接搭配專門的除濕機,這樣效率會是最高」、「冷氣不要開除濕,根本吃電用的」。

室內想除濕,還是靠除濕機會省電一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其實「華菱冷氣」官網上也有解釋,冷氣除濕原理跟除濕機的是一樣的,不同的是冷氣將熱空氣排出來達到降溫,除濕機則是留在室內。不過大多數冷氣並沒有偵測濕度的功能,為達到除濕目的,必須將溫度設定在低於室溫4至5°C,讓冷氣在減低室溫的同時「順便」降低濕度。
 

先前也有實測結果顯示,單純比較除濕效果的話,冷氣的效果比除濕機更好,但也比較耗電。而若是要比較冷氣的除濕模式跟冷氣模式,要達到同樣的濕度,除濕模式的運轉時間是冷氣模式的3倍,所以想用冷氣來除濕,建議還是直接開冷氣模式快速又省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冷氣#除濕#低溫#送風#暖氣#變頻#室溫#耗電#省電#電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74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