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舒眠有用?內行人曝「每晚省12%電」:還不會被冷醒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0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08:13
冷氣的舒眠功能相當實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冷氣的舒眠功能相當實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氣溫的慢慢回升,許多民眾已經陸續重啟家中冷氣,而家中電費也因此「節節高升」;網友發文提問,納悶表示從以前就知道冷氣有所謂的「舒眠功能」,但卻不清楚實質作用在哪,貼文釋出後釣出內行網友回應,透露舒眠功能不但半夜被冷醒的機率大大降低,甚至還能有效達到節電的目的。

冷氣舒眠模式省電又好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透露,自己雖然睡前會有習慣將冷氣調整至舒眠模式,但實際上並不清楚作用為何;對此內行人指出舒眠會隨著時間推移調整溫度,避免受到入睡後體溫下降的影響而被冷醒,「降溫好入睡之後再自動升溫」、「半夜就不會冷醒了」、「睡覺體溫會下降啊」、「好睡又省電」。

定期更換、清洗濾網也能幫助省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實際上,台電粉專「台電電力粉絲團」過去也曾發文提醒,舒眠功能不僅助眠,還會因為其「每小時提高0.5度」的調節功能,讓冷氣每晚有效節電12%甚至更多;除此之外,若是常常覺得冷氣不冷,就該留意是否與濾網的清洗有關,通常建議的每兩週就要清洗一次、不僅可以更加省電,定期的保養也能延長冷氣壽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冷氣#舒眠#省電#體溫#調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1043

0.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