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約還沒到!房東硬漲電費 他看「計費方式」傻眼:完全錯誤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05:00
高昂電費讓不少租屋客負擔不了。(圖/TVBS資料畫面)
高昂電費讓不少租屋客負擔不了。(圖/TVBS資料畫面)

近日有一名網友上網訴苦,指出自家房東為了因應政府調漲電價,隨後宣布跟進漲價,租客夏季電費1度就高達6.5元,使他不禁疑惑,房東不按照合約規範,執意加價的行為是否違約?

原PO表示,房東執意調漲電費。(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小六生想請媽媽吃麥當勞!喊話「期待您回來看看我」 萬人淚崩

該名網友於Dcard發文透露,原本與房東簽了一年租約,合約內也有詳細載明6到9月電費為1度6元,其餘月份則為1度5元,不料房東眼見政府調漲電費,因此選擇順勢將計價改成夏季6到9月「1度6.5塊」,其餘月份1度5.6塊。損失荷包的原PO氣得向房東反應,認為應該要按照合約內容執行,等到合約結束再簽新合約漲電費,無奈房東執意調漲,令他相當困擾。

原PO點出房東電費計算方式錯誤。(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他問台灣觀光哪裡輸?網一面倒:泰國全勝之外還比較便宜
 

此外,原PO進一步補充,房東計算電費的方式完全錯誤,因為根據台電規定,超過700度才調整多餘的費用,例如使用750度的電,只有50度會漲價,但房東的算法是將所有度數都一起漲價,每度要再多收0.6塊,讓原PO直呼「太不合理」,因此,他好奇房東的行為是否違約,更提到若是房東先不遵守合約精神,「那這樣我是不是可以隨意退租,並要求他不能扣我押金?」

而網友見狀,紛紛義憤填膺地留言解釋,「可以,因為你還在合約內,他是不能漲的,不然簽約幹嘛」、「照著合約走,他硬要漲趕你走就跟他要違約金」、「真的很討厭這些法盲房東,簽約就是要照著契約走啊,不然契約的意義在哪」。不過根據原PO事後於文末更新,這起事件在對方妥協會按照合約下落幕,但同時他也語帶保留地表示,合約到期後可能會選擇搬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租屋#租屋糾紛#電費#調漲#台電#計價#合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2639

0.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