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訂飲料遭外送員放「花圃」 訂餐人怒:好歹放室內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21:02

昨天下午有民眾在台北市民生東路點了外送,要求外送員送上樓,但卻被放在大樓外的花圃,而且還說因為會違反職場安全才不上樓,讓當事人覺得超困惑。而另外,外送平台Ubereats也宣布,將會部分漲價,包含如果餐廳附近外送員不夠就會有閃電符號,等於要多加外送費,六月下旬也會新增「服務費」。

圖/TVBS

 
記者周容萱:「民眾用外送平台點了飲料,請外送員幫忙把飲料送上樓,但最後飲料沒被送上去,在一樓大廳也沒有發現,最後竟然是在這裡被找到的。」

當事人陳先生:「我覺得最誇張就是,把我的餐點放在路邊欸,它沒有在一個有遮蔽物的情況下,然後路人如果看到是可以拿走的情況。」

11日下午兩點多,在台北市民生東路上班的陳先生點了外送,但通知取餐時因為在開會沒接到電話,外送員傳了一則訊息說,放在一樓大廳,結果卻是花圃旁,讓陳先生困惑的是,這辦公大樓不用換證,警衛也不會攔阻,但外送員卻以違反職場安全為理由,讓陳先生無法理解。

 
當事人陳先生:「外送員說因為戴安全帽違反職場安全,我看到這段文字我就有點納悶,是哪個部分違反職場安全。」

圖/TVBS

就有網友猜測,可能因為這棟大樓前是違停高開單區,可能會有很高的罰款風險而不願意送上樓,不過到現場還是看的到有外送員臨停送餐,但還是有不少人認為,至少要放在大樓裡而不是外面花圃。

也有其他民眾分享,遇過外送員不只把餐點放在地上,還放到離指定地點距離10分鐘的地方,甚至還有直接放在門口,導致消費者一開門餐點全部打翻。

可見現在越來越多人依賴外送服務,但UBER EAT12日宣布部分漲價,包含如果餐廳附近外送員不足時,平台上就會出現「閃電符號」,也就是告知消費者需要花更多錢才能訂購,但會員不會受到影響。

外送員Hank:「對於我們外送員來說這個根本拿不到錢,一個兩公里的單跟一個15公里的單,然後價格只差20塊,你覺得我要花那個時間去處理這件事嘛,變成是變相的要你加入Uberone。」

圖/TVBS

另外六月下旬平台也會新增「服務費」,不過業者強調,平均的外送費會降低,但整體漲幅多少,恐怕只有消費者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送#外送員#服務費#Uberone#職場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9

0.0922

0.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