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鍾東錦關懷社會安全網!攜手TVBS基金會、苗栗教會將資源最大化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9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18:25
苗栗縣長鍾東錦和TVBS愛無限團隊再次續談「愛無限」合作方向。(圖/記者盧玟靜)
苗栗縣長鍾東錦和TVBS愛無限團隊再次續談「愛無限」合作方向。(圖/記者盧玟靜)

TVBS愛無限團隊8日拜會苗栗縣政府,甫上任的縣長鍾東錦對基金會所舉辦的「攜手愛無限」家戶關懷活動,及眾教會深入社區的無私關顧,表示高度肯定,並指出社會福利是縣政重點之一,此外全縣每個月有約20名逃學少年,因此特別拜託在地教會、警察局與教育處三方合作補足社會安全網,使這些被外界視為麻煩的少年,因著愛與關心,重新找到人生夢想。

鍾東錦攜手TVBS基金會、苗栗教會將資源最大化。(圖/記者盧玟靜)

 
去(2022)年,苗栗縣政府給予當地教會476戶需幫助者名單,但教會多走一哩路,關顧近600戶家庭,且不只是一次性的行動,關懷探訪仍持續至今。教會的愛與地方影響力,因著去年的「攜手愛無限」家戶關懷活動被更多人所知,苗栗縣社會處長楊文志更大力稱讚:「與教會合作很放心!

因去年政府發放的名單多為教會附近的弱勢家庭或邊緣戶,楊文志沒想到的是,教會投入的心力比預期多出這麼多,不只關懷超過名單戶數,還持續探訪到如今,覺得教會是好鄰居、好幫助。楊文志期待深化政府、教會與企業三方合作關係,提供弱勢者實質幫助,將愛心資源最大化。

TVBS 信望愛基金會副董事長黎少倫分享,去年為苗栗首次參與「攜手愛無限」,期盼今年可以更深入化,除慈惠行動外,教育部分——LearnMode學習吧也歡迎更多串聯使用,可藉由Chat GPT、AI提升教學效率,並幫助師長差異化教學。

 
苗栗縣教育處長葉芯慧回饋,全縣約有三分之二的學校師長使用LearnMode學習吧;此一有效支持教師教學翻轉的數位平台,不僅免費提供縣內師生使用,亦大幅提升學生學習興趣,更成功改變課室教學風景;故期待未來能有更多機會與教會合作共好;此外縣內16個守護家庭小衛星,超過半數是由教會承接,因此也期待未來與教會有更多合作機會。

行政處新聞科長蔡瀅瀅(左起)、行政處處長許淑娥、苗栗縣議員余文忠、教育處長葉芯慧、社會處長楊文志。(圖/記者盧玟靜)

縣府、教會、基金會三方會談,在溫馨的氣氛交流下劃下結尾。會議由苗栗縣鍾東錦與相關局處、TVBS 信望愛基金會副董事長黃宗仁、副董事長黎少倫博士、董事長特助林宏修長老、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魏悌香牧師,以及苗栗牧者策略聯盟主席邱彼得牧師、苗栗牧者聯禱會主席裴仲民牧師、苗栗青年牧者聯盟主席宋子昌牧師、苗北牧者聯禱會主席陳文廷牧師共同與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愛無限

#TVBS#愛無限#苗栗#鍾東錦#教會#愛心#公益活動#慈善活動#弱勢族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768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