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歲童連續高燒5天!醫曝1病毒不容小覷:門診將大增加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9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14:36
4歲童高燒不止。(僅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4歲童高燒不止。(僅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家中4歲寶貝咳嗽有痰、高燒不退,爸媽緊急帶到小兒科看診,治療後原以為要退燒了,竟又持續高燒,前後燒了5天。小兒科醫師透露,這名小病人到大醫院檢查後,發現是hMPV(人類間質肺炎病毒)感染,引發肺炎。他更預測,近期門診發燒且合併肺炎的病人應會大幅增加。

hMPV(人類間質肺炎病毒)真的不容小覷!小兒科醫師林智葳在臉書發文分享,一個4歲左右的孩子反覆39度發燒三天合併咳嗽有痰、鼻水、輕微喉嚨痛;燒到第三天時回診本來以為孩子發燒的時間已經漸漸拉長,感覺他要逐漸退燒時,沒想到孩子回家後又繼續高燒2天。

 

更多新聞:全家輪流中!門診「爆炸多」這類患者 媽咪強忍:不能倒

他指出,孩子高燒第一天時,父母會很緊張、孩子高燒第三天時,自己身為兒科醫師也會開始有點焦慮;燒到第五天時,通常都會請父母無論如何都要去醫院進行檢查。

醫師PO出與小病人家屬對話。(圖/翻攝自醫心葳你Wei醫師~林智葳醫師臉書)

 
林智葳曝,結果出來,X光片呈現肺炎,微生物證據為hMPV(人類間質肺炎病毒);雖然hMPV沒有特定的抗病毒藥物可以治療也不容易引發重症,可是它容易讓孩子高燒數日(有些甚至到第7天才退燒)、引發肺炎的特性,還是不容忽視。

更多新聞:鮮奶VS.奶精!珍奶加它「都吃脂肪」 專家曝驚人成份

林智葳發文。(圖/翻攝自醫心葳你Wei醫師~林智葳醫師臉書)

他呼籲,如果本身就有氣喘(Asthma)、呼吸道過敏等體質的人更要多加注意;可以預期近期門診內,發燒且併有肺炎的病人應該會大幅增加,請各位多加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兒科#MPV#咳嗽#發燒#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58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