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宇延誤「機隊、人力」缺失盤點 「颱風季」更考驗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徐崑山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8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8 20:35

星宇航空大延誤,引發正反兩極討論,但盤點整起事件,包括星宇A350飛機只有3架,一有延誤就會大亂,機組員人力偏少,還得從台北緊急派機師飛東京救援,以及併班決策有沒有錯,和下指令的時間是否太晚,這些都是討論重點,另外張國煒說自己整夜沒睡,開飛機回台灣,是否違規,交通部長王國材說要請民航局調查。

圖/TVBS

 
星宇開航以來最大危機,302人滯留機場睡睡袋打地鋪,起因成田怪風讓一班次延誤,但卻變航班大亂。

JX800晚到7小時,讓要用同一架飛機回程的JX801跟著DELAY,最後併班到JX803,但這架飛機又發生指示燈顯示異常,乘客困機上但明知有宵禁,不能飛卻不早讓人下機住宿。

機組員超時緊急從台北安排兩名機師,搭機趕往東京,執行後續返台飛航任務,但乘客也因此,在飛機上等換班。

 
圖/TVBS

航空業界人士:「它是兩個組員打飛台北東京,那同時再由東京飛回台北,那如果說它在這個原來,假設它是在組員是有過夜的情況下,就是等於是已經有另外一組組員,從東京準備飛回台北,那這樣當然就可以,減低組員超時的一個可能性。」

乘客也不滿,一開始地勤沒解釋原因,連水或食物都沒提供,告知隨時可能飛,大家不敢去覓食,睡機場後還得自己買早餐,加上星宇當地沒簽約空廚,出狀況無法在外站供應餐盒。

星宇剛開航北美,但大型飛機只有三架,要飛新加坡東京跟洛杉磯,只要一有延誤就會全部大亂,另外張國煒搭聯航飛成田,說自己整夜沒睡,向乘客致歉還開空機返台,但被質疑有飛安疑慮。

交通部長王國材:「以日本線來講是不能超過14小時,然後他開飛機之前也要有充分休息,我想是不是有違反這個規定,就由民航局他們來做一些調查。」

圖/TVBS

有航空迷擔心接下來颱風季將至,加上暑假出國旺季,各家航班客滿延誤都是常態,星宇面臨機隊和機組員,都沒這麼充足的情況,未來恐怕會有不小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星宇航空#班機#延誤#住宿#旅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1130

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