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宇延誤「團客」簽轉餓肚返台 行李竟還在日本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8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8 20:36

星宇航空航班延誤,話題持續延燒!不只散客受影響,有團客也分享他們很無奈,JX801航班的團客,因為沒有留宿機場,當天就由旅行社簽轉華航晚上抵台,不在全額賠償名單內,但行程同樣延遲,團客也說,他們抵台後,行李沒跟著回來還留在東京,讓不少旅客很困擾,對此星宇解釋,是因為簽轉不會退行李,陸續用宅配方式,幫旅客送到家。

圖/TVBS

 
星宇航空櫃台前,大批旅客圍在前頭,仔細填妥資料,地勤人員也再三確認,他們是星宇航班延誤苦主,JX801的旅行社團客。

有乘客就在社團分享,自己是被遺忘的一群,當天在候機室等了5個小時沒水沒食物,後來轉搭當天晚上的華航回台灣,午餐晚餐沒吃機上也沒供餐,到了台灣已經晚上9點半,沒想到行李還在東京沒跟著回來,詢問地勤只說把行李寄送資料填好,有些團員家裡鑰匙放在行李,不知道何時才會送來。

機票達人蓋瑞哥:「已經在日本已經先入關,所以行李可能已經先上原本飛機了,如果你這時候,要把行李全部再退出來,全部人要再退關一次,重掛行李,這是非常麻煩的事情。」

 
圖/TVBS

有旅遊達人就說明,團客心情難免受影響,但其實航班簽轉,團客行李沒跟著回來很常見,星宇解釋主要原因是簽轉不會退行李,而相對的JX801和803旅客,則是行李會比人先到桃機,就有乘客透露,在7日晚間11點多收到行李,或是8日下午行李終於回家,只是JX801團客因為有順利簽轉,不像JX803全額機票賠償,但行程還是延誤。

旅行社總經理陳健欽(非當事旅行社):「(航空公司)對團體客人,會直接通知開票旅行社,旅行社都會幫客人投保,所謂的旅遊不便險,第二個事情是馬上幫客人做簽轉動作。」

圖/TVBS

其他旅行社也說明,要是碰上天氣沒機位等不可抗因素,航空公司會通知旅行社,旅行社也會馬上協助旅客簽轉,我們也實際詢問到,當天受影響的旅行社,以他們來說,當天有一團約20人,等3、4小時協助旅客簽轉,晚上順利回台,星宇航班延誤,乘客影響層面大,散客團客一樣辛苦,都很無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星宇航空#航班#延誤#賠償#旅客#行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1029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