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勢角站轉轍器異常班距多1倍 旅客:延誤行程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志偉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5 10:40

北捷中和新蘆線的南勢角站,今天中午12點53分發生轉轍器異常,導致乘客行程延誤,大約等9到10分鐘才有車可以搭,但這已經不是首次轉轍器出包,北捷說要等收班後,再查發生原因。

圖/TVBS

 
記者洪浚緯:「台北捷運南勢角站,因為轉轍器異常,讓不少的班距因此拉長,旅客的行程也受到延誤。」

事發當下班距拉長,有民眾搭到忠孝新生站,列車門打開暫停不動,大家只能滑手機苦等,週四中午12點53分,南勢角站轉轍器無法定位,景安到永安市場站採單線雙向,離峰班距從4分50秒延到最久10分鐘,而南勢角到頂溪站,也啟動公車接駁。

圖/TVBS

搭車民眾:「班距其實大約會落在9到10分鐘,其他人行程可能都被影響滿多的。」
 

其實上午就有狀況,10點48分先是轉轍器反位無法定位,但因為在終端站採單一月台發車不影響班距,11點28分維修人員下軌道檢視,列車限速通過開始影響班距,直到12點53分轉轍器正反位都無法定位,才改採單線雙向運轉。

北捷公共關係中心主任凌啟堯:「到了2點15分,系統恢復了雙向運轉,下班的時段我們會調度列車,來維持尖峰的班距。」

北捷致歉旅客因異常,可退費或更正車票,故障原因等夜間收班再調查,但其實轉轍器異常,除了5/4出包,過去年3月在大安站,2016的12月南港展覽館站,以及1月在亞東醫院站,都有發生狀況,而同一天桃捷也不平靜。

圖/TVBS

從月台層穿堂層到售票處,以及各站體內垃圾桶,廁所和其他易藏匿之處,全都仔細檢查不放過,有匿名民眾發恐嚇訊息給桃捷,要求撤銷對顏寬恒的起訴,否則12小時後進入A1台北車站,隨機進入某列車,對旅客攻擊並投擲燃燒瓶,所幸經過檢查,確認沒發現可疑人事物,但桃園警方還是加強巡邏嚴陣以待,要確保民眾搭車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轉轍器#南勢角站#出包#中和新蘆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781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