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 東南亞2泡麵遭驗出致癌物「環氧乙烷」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4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4 20:44

北市衛生局近期執行速食麵產品檢驗環氧乙烷含量,發現有兩款東南亞熱銷速食麵「檳城阿來白咖哩麵」和「印尼特色雞肉風味湯麵」,驗出致癌物環氧乙烷,對此雙北衛生局表示,同批號產品已經全數下架,也進行裁處。

圖/TVBS

 

記者周容萱:「這兩款泡麵您吃過嗎,北市衛生局檢驗出,這兩種產品有殘留環氧乙烷,不符合食品安全的規定。」

抽驗了30件速食麵產品,有兩件不符合衛福部公告的,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

而被檢驗出,殘留容易致癌的農藥,環氧乙烷的產品,就是來自馬來西亞的,檳城阿來白咖哩麵,以及來自印尼的,特色雞肉風味湯麵,其中白咖哩麵,是麵條被檢驗出0.065mg/kg,醬料包則含有0.084mg/kg,而另外一款則是在調味粉包中,含有0.187mg/kg的環氧乙烷。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技正黃敬堯:「我們也針對這兩家業者,一個是請新北市去做後續的調查,台北市這個業者的話,我們也依照食安法去處以6萬元以上的罰鍰。」

新北市衛生局也已經依照食安法裁處:「而環氧乙烷雖然在某些國家是合法農藥,但依照台灣規定,食品中是完全不能含有環氧乙烷。」

圖/TVBS

林口長庚毒物科醫師顏宗海:「環氧乙烷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一級的致癌物,如果民眾長期接觸到環氧乙烷的話,會增加血癌的風險。」

雙北衛生局統計,同批號的產品,檳城阿來白咖哩麵,總共下架了1120包,而印尼特色雞肉風味湯麵,則是大約有400包已經下架。

衛生局今年一月底,在全聯抽驗的白咖哩麵,目前全聯表示2月份接獲通知,就馬上全數下架,不過在台北市的一間東南亞商品店,還看到的另一款特色雞肉風味湯麵,但是是不同批號並沒有不符合規定,只是民眾恐怕已經不敢再選購。

民眾:「我是吃什麼蝦辣麵,不會(買)吧,誰還會再吃啊。」

 
圖/TVBS

東南亞泡麵單價便宜口味多,不但移工思鄉愛吃,台灣民眾也滿喜歡的,但現在卻有產品被驗出殘留致癌農藥,雖然已經下架,還是讓人有些疑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南亞#泡麵#驗出#致癌物#環氧乙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1223

0.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