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裡有蛋!愛恆「農園」養蛋雞 日產30顆LINE上賣鄰里客

記者 張允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6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6 20:28

今天的愛無限專題要帶您到新竹,認識成立超過20年的愛恆啟能中心!愛恆為了讓輕中度身心障礙者學習自立,打造一座農園,有網室種蔬菜、雞舍養蛋雞,再透過line群組銷售,培養出一群常客,另外,他們也經營日照中心,服務中重度身心障礙者,不過,日照中心所在的是一棟40多年老屋,因此愛恆希望募款更新,提供學員更好的環境。

圖/TVBS

 
愛恆樂活園工作人員楊翠娥:「摘紅一點的桑葚喔,對、對、對,現在就可以吃了,現在你吃吃看甜不甜。」

圖/TVBS

一邊向身心障礙學員介紹,一邊現採現吃,這是愛恆啟能中心,努力營造的休閒農園,除了有種水果、香草,還有個小雞舍,外頭不好買的蛋,愛恆自產每天30顆,最愛雞的學員旭緯動作熟練,撥撥雞屁股把蛋撿出來放進籃子裡,再到作業區仔細把蛋擦乾淨,最後裝進蛋盒準備出貨。

愛恆啟能中心教保員雅靜·哈告:「要進去種菜囉!」
 

農園的主力是8座網室,從育苗、栽種幼苗、到每天的照料,都由老師帶領小作所內學員一起做。

愛恆啟能中心教保員雅靜·哈告:「要看一下公克數喔。」

從撿菜、秤重、到封口,學員安琪包裝蔬菜的動作流暢又熟練,農場的工作人員中,也包括身心障礙學員的家長,相對比較危險的割菜,就由旭緯媽媽負責。

愛恆樂活園員工旭緯媽媽林金燕:「旭緯每天在這邊就非常非常的開心,回到家就會講在這邊的一些事情,情緒方面也變得相對比較穩定,對我兒子來說,它愛恆這樣的服務比專門照顧來得好,因為他旭緯不喜歡待在室內,他會喜歡去室外、去活動、去運動、去做事情。」

愛恆樂活園經營6年,現在透過LINE群組,培養一群在地粉絲定期採購,讓有理解力和學習能力的,輕中度身心障礙學員能夠自立,另一方面愛恆也有日照中心。

愛恆啟能中心教保員:「幫我把桌子搬到前面去,這邊再拉過來。」

年紀較長,或是有肢體障礙,又或是學習和理解力較不足的,中重度身心障礙者,在日照中心加強生活自理能力,每週也有活動時間大家一起唱唱跳跳。
 

記者張允曦:「成立24年的愛恆,日照中心設置在,有48年屋齡的老房子裡頭,受限於格局,每當有活動的時候,桌椅就必須要大搬風,因此它們希望募款300萬元,來做室內的大改造,讓學員們活動起來更方便。」

圖/TVBS

老房子縱深長,現有格局讓活動空間被切割,東一個西一個的家具、家電,顯得更侷促,還有為了符合法規,改善的通報系統和消防安全設備,屋內看得出各種穿著衣服改衣服的痕跡。

愛恆啟能中心創辦人戴耀賽:「我期待在新竹能夠有一個,社區型的機構,所以當時找了很多地方都沒辦法如願,所以回來跟我爸爸媽媽講,我的家人都很贊同,把我的家一樓能夠改造成這個機構,也經過20多年了,我們期待它能夠有一個大變身,能夠有更好的舒適環境。」

創辦人的家,也是愛恆的起家厝,未來改善後,希望日照中心,能帶給更多身心障礙朋友,像家一樣的溫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安全#工作#家長#娛樂#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3

0.2351

0.4294